本週即將上檔的院線片中,有一部怪怪的國片《海拔一四八0》。因為好奇,我就上這部電影的官網看一下背景資料,並下載了預告片一探究竟。結果,不看還好,這一看還真把腦海中的想像全打死了。
         

  

學金融出身,後來改行拍廣告的林培元導演,立志要拍出一部電影的毅力實在偉大。《海拔一四八0》在宣傳策略上把林培元定位為「新銳劇情動作」導演,因為林導演苦心要把他最欣賞的李安拿手親情戲與吳宇森招牌動作場面作結合(請參見媒體報導)。但我看了本片官網提供下載的中、英兩版預告後,我實在不願意把這部片和李、吳兩位國際名導牽上關係。
   
《海拔一四八0》的預告片仿照好萊塢慣用的驚悚情緒音樂、音效,企圖一改咱們國片向來給人家軟綿綿的三廳印象,來點生猛的感官一新。可惜這音樂旋律過時也就算了,預告片裡的收音更是差得要命,一些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完全是以前台灣九點半檔「
XX眼」、「XX事件」的B
級格局,嚴重暴露台灣導演長年以來的技術層面缺憾。假如說預告片是電影的精華,那《海拔一四八0》的預告真不知是剪接師太爛,還是精華片段就真的只是這般水準?除了預告片結尾那個黑暗中的喘息聲帶出一絲絲懸疑,除了《海拔一四八0》還算用心地弄了一個中英並列的官網比其他國片用心以外,透過預告片,我實在看不出《海拔一四八0》值得拍成一部電影的價值。

當然,這只是我胡言亂語的臆測。就像《企鵝寶貝》可能其實很沈悶,《天邊一朵雲》可能很藝術,卻因為預告片弄得好而勾起觀眾的好奇心。《海拔一四八0》的預告片幾乎殺死了電影所有的想像空間,但事實上影片本身到底拍得好不好呢?還是得等六月十七號親自上戲院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