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電影,對我來說,是光看到片名、或卡司、或幕後班底,就被我列為「非看不可」的,無關別人評價,無關影片本身成敗。這應該就是屬於影迷的熱情吧。接下來就列出去年已經在某些影展中首映過,我非常非常期待的幾部電影(點標題片名可連結至官網)。






我會努力找時間把這些片的看點寫出來一一補上!並貼出美美的海報。
 
  
˙Southland Tales  

Southland Tales》是以《怵目驚魂28天(Donnie Darko)》成為Cult片偶像的年輕導演Richard Kelly入圍2006年坎城正式競賽的新作,片長160分鐘,叫得出來的好萊塢明星也不少,可惜在坎城招致惡評,至今連美國本土上映日期都未定。不過話說回來,當初《怵目驚魂28天》剛在美國推出時反應也頗冷淡,若非日後因DVD的推出而引發流行反攻回戲院,Richard Kelly不曉得還要被埋沒多久哩。Southland Tales也發行了同名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另外,看它另幾款海報,有點未來感,有點迷幻,仍是走Donnie Darko風。  

    



       
     
˙紙屋悅子的青春
台灣觀眾對去年四月去世的日本電影巨匠黑木和雄大概感到陌生,他的《龍馬暗殺》曾在1997年的金馬影展映眼過,攝影師田村正毅還隨片登台,他晚年最重要的「戰爭安魂三部曲」瞎了眼的金馬影展從來沒有想到引進過,希望這部同樣省思二戰,在他過世四個月後才在日本正式公映的遺作《紙屋悅子的青春》有機會在大銀幕上和台灣觀眾見面。《紙屋悅子的青春》名列去年度旬報電影獎十大日本電影第四位,由台灣觀眾很熟悉的永瀨正敏主演。


  

   

˙Rescue Dawn   
荷索為人處事很傳奇,作品的藝術成就也很傳奇,就算拍片過程是一連串災難(《陸上行舟》),還是很傳奇。不過更經典的是,拍完後片子帶衰「災難」遭雪藏延遲發片(《泣石》災難到成為影史上的失敗案例),依舊有夠傳奇。希望荷索這部《Rescue Dawn》不會是另一個負面傳奇。Anyway我早就說過,就算荷索拍垃圾宣導短片,我都是非看不可。何況,這部戰爭動作片除了是他本世紀繼《納粹製造》以來的唯一劇情長片,更是改編自荷索自己十年前的經典紀錄片《Little Dieter Needs To Fly》,所以,真的熱烈期待能在大銀幕上,膜拜這部大師新作。 

 

 

  

˙夜間遠足
日本作家恩田陸素來有「受故事之神眷顧的小女兒」美譽,雖然這本同時獲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與「書店大賞」的《夜間遠足》並非恩田陸最擅長的奇幻推理類型,但恩田陸依舊以巧妙的筆觸,把高三最後的夜間遠足摻入一點懸疑推理的趣味。當謎底最終解開的剎那,我們讀者才恍然大悟,原來青春與成長不就是這麼一回事。無限美好,又泛著淡淡的失落、寂寞與鄉愁。所以,我非常期待由長澤雅彥導演的電影版(預告),會如何把這些東西影像化。雖然總覺得男配角找《花與愛麗絲》的郭智博有點不太適合,但其他卡司都配得蠻好的。尤其男主角找來以《蟬時雨》一鳴驚人的石田卓也,他大概是除了松山健一瑛太林遣都之外,最具潛質的新生代男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