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連錯失了柯林佛斯、珍娜瑪隆等閃閃星光之後,我終於又打起了勁兒去星光大道追星,因為這回可是我崇拜的肯洛區大師的新作《蘇格蘭之吻》Ae Fond Kiss…的英國首映式啊!

                            
    
時間是八月二十二日(週日)傍晚六點十分,再五分鐘肯大師就要來了,我急急忙忙地把記者證別上,小跑步跑向星光大道。等等,星光大道結束了嗎?難道時間改了嗎(臨時更動星光大道的時間、甚至取消,都是影展常事)?我記得影展公佈欄上沒有公告阿…。
    
我急急忙忙拿出我的袖珍攝影機,一邊觀察四周的冷清景象。拒馬旁大約只有十個記者,而門口旁等著向大師索取簽名的影迷也只有四、五個,這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最離奇的是,我在記者群中,竟然發現也別上了記者證的肯特大叔,若有所思地玩弄著手上的攝影機。我非常非常好奇肯特大叔的身份,假如他是媒體記者,怎麼開幕那天只待在影迷席呢?是為了華特賽勒斯的簽名嗎?不過看他今天一臉結屎臉,跟開幕式那天在影迷席上熱心大嗓門的模樣判若兩人,我實在不敢去探聽他的底細,更無膽偷偷獵取他的尊容了。
    
我納悶地站在影迷席這邊,這幾位影迷清一色是歐吉桑歐巴桑,分別拿著簡報及各式各樣的肯佬作品的錄影帶及
DVD封面,一臉雀躍地討論著肯佬的電影。我開始後悔此行沒把《甜蜜十六歲》的DVD帶來愛丁堡…幸好,我想到了前天在影展中心拿到的《蘇格蘭之吻》本事,還一直放在背包裡。那是一本銅板紙印刷的精美冊子,假如肯大師願意在封面簽上大名的話……。
      
眼看記者席實在稀疏得很,我跑去問正在等肯大師一群人駕臨的影展公關娜塔莎,我可不可以進去記者席拍照。杵在一旁的美女海倫登記了我的記者證後,娜塔莎望了望我那台跟其他記者相較實在太過袖珍的數位相機(她心理大概在偷笑沒看過那麼肉腳的攝影記者吧),又望了望我手上準備要給大師簽名的電影本事,慎重地提醒我說:「千萬不可以在記者席向肯洛區要簽名喔,要索取簽名的話,你照完再跑過去門口影迷席那邊擠吧」。
   
嘿嘿,我想啊,真要我在記者席中一邊「專業」地拍照、一邊向大師要簽名,這等複雜的舉動我還沒辦法做出來哩!
   
沒多久,在《蘇格蘭之吻》中飾演男主角親朋好友等配角的幾位不知名演員首先現身暖場,也許因為都不是職業演員的關係,他們害羞地快步走過紅毯,還得勞煩某位記者大叫他們停下來笑一個給大家拍拍照,他們才尷尬地面向記者微笑一分鐘。
拍完了兩批「暖身團」,肯佬(左二)偕同編劇Paul Laverty(左一)、男主角Atta Yaqub(右三)、女主角Eva Birthistle(右二)、在片中飾演Atta大姊的Ghizala Avan(右一)及小妹的Shabana Bakhsh(左三)浩浩蕩蕩現身紅毯。

 

                      
也許因為四位演員全是新人的關係,鎂光燈全撲向了肯佬及大編劇保羅。當過業餘Model,現是格拉斯格大學研究生的巴基斯坦裔帥哥Atta Yaqub以一身蘇格蘭傳統服裝亮相,他顯然還不是很習慣閃光燈凶猛的獵取方式,一下面向正中間笑笑,一下子又乖乖聽從右邊記者的呼叫,轉向右邊笑一下。倒是備受看好的愛爾蘭女星Eva Birthistle一派從容,展現出影后接班人的架式。這位瞇瞇眼長相神似瑞妮齊薇格的愛爾蘭女星,鄰家女孩般的外型套上生活化的演技,只要多演幾部肯洛區或麥克李等大師名作,哪天拿到一座國際影后應該不無可能。

 

                     
眼看記者照得差不多了,一行人準備動身往大門走去,我急急忙忙放下相機,跑向大門旁邊的影迷席,緊張、興奮、外加笨手笨腳地拿出冊子,看著肯佬身影逐漸逼近……。
     
Atta YaqubEva Birthistle率先經過影迷席時,我幾乎就要先請他們簽名了,但看一旁四、五位影迷無動於衷,只是聲嘶力竭地喊著「Ken…Ken」的忠誠勁兒,我忽然覺得我假如「率先」請俊男美女幫我簽名,似乎很大逆不道!接下來走進大門的是Paul Laverty,我還是必須眼睜睜看著他進門。
     
終於,行動有點遲鈍的肯佬走過來啦!他跟
Paul實在穿得非常隨便,兩人就像鄰家爺爺跟鄰家大叔一樣,跟那天華特賽勒斯散發著一股瀟灑的藝術家氣息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肯洛區似乎被忽然一遞而上的錄影帶、DVD、簡報弄得眼花撩亂,不曉得該從哪裡簽起才好,左看看、右看看的,那個老人家的表情實在逗趣極了。他有點笨拙地為大家簽下歪歪斜邪的名字後,在一旁影展人員伴隨下,進去UGC影城大廳再供媒體拍一次相。
    
這時,幾個剛看完電影散場出來的英國小妹妹,一看到有明星,拿起紙筆在大廳一側靜靜等待人家拍照完畢。猜猜看她們是向誰索取簽名?帥哥
Atta Yaqub嗎?不,是Eva Birthistle!我也因此鼓起了勇氣,想湊熱鬧去跟Eva問聲好。結果,這時該死的工作人員發現首映時間已嚴重Delay,督促著一行人快步進場。我只好眼睜睜望著Eva從我身邊翩翩走過,聞著Eva留下的淡淡香水味,懷念著這一絲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