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是十年來策劃得最爛的一屆,但我譴責的是策展人的偷懶無知缺乏邏輯與傲慢,而非無辜的影片本身。所以照往例,我還是把已經看過的參展片依序列成推薦片單,已有國內片商購入或已發行DVD的以紅色表示中文片名可連結到我所寫的相關推介文(如果我有寫的話)。可惜今年因為台北電影節網頁的版型問題,無法與我的片名直接作連結,我也輕鬆了一下下。
  

 
一、非看不可:
˙《細雪》(The Makioka Sisters),
˙《亂世浮生》(The Crying Game),
˙《市川崑物語》(The Kon Ichikawa Story),
˙《緬甸豎琴 1956》(Biruma no tategoto),
˙《自由國度》(It's A Free World…),
˙《屠夫男孩(悲歡歲月)》(The Butcher Boy),
˙《血色星期天》(Bloody Sunday),
˙《九降風》(Winds of September),
˙《口袋裡的花》(Flower in the Pocket),
˙《我的左腳》(My Left Foot),
˙《加利利婚禮(中東 24小時)》(Urs al-jalil),
˙《曾經。愛是唯一》(Once),
˙《泡泡公寓四人行》(Ha Buah),
˙《海角七號》(Cape No. 7),
˙《流浪神狗人》(God Man Dog),
˙《雲的那端(102 mins 完整版)》(Somewhere over the Cloud),
˙《吹動大麥的風》(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
˙《波多西行旅》(Potosi, the Journey),
˙《少女飄浪記事》(Pavee Lackeen: The Traveller Girl),
˙《蝴蝶》(Soul of A Demon),
˙《我的軍中情人》(Yossi & Jagger),
˙《渴》(Atash),
˙《天黑》(The End of the Tunnel),
˙《Hiya》(Hiya),
˙《莫莉與莎莎》(Close to Home),
˙《耶路撒冷記憶碎片》(Fragments: Jerusalem)。
 

 
二、值得一看:
˙《再見小綠》(Sayonara Midori-chan),線上觀賞
˙《圍城》(Besieged City),
˙《天堂此時》(Paradise Now),
˙《初夏之戀》(This window Is Yours),
˙《遺忘的寶藏》(The Forgotten Treasure),
˙《那年夏天的加油站》(Garage),
˙《穿越和平》(An Exposure of Affected Hospital),線上觀賞
˙《空之穴》(Sora no ana),
˙《與敵人共舞》(Encounter Point),
˙《我叫劉躍進》(I Am Liu Yuejin),
˙《幫幫我愛神》(Help Me Eros),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What on Earth Have I Done Wrong?!),
˙《追火車日記》(Sztuczki),
˙《電影少年愛作夢》(The Early Years Erik Nietzsche, Part 1),
˙《二十歲的微熱》(A Touch of Fever),
˙《隧道》(The Tunnel),
˙《愛完蛋(愛玩蛋火線大綁票)》(I Went Down),
˙《妙想天開》(Divine Intervention),
˙《都柏林怒火》(Rocky Road to Dublin),
˙都柏林怒火紀實》(The Making of Rocky Road to Dublin),
˙《失蹤紀年》(Chronicle of a Disappearance),
˙《男孩在唱歌》(Song for a Raggy Boy),
˙《新娘快跑》(Al qods fee yom akhar),
˙《情色電影院》(La Chatte à deux têtes),
˙《甜蜜大地》(Adama Meshuga'at),
˙《棋局》(The Chess),
˙《牆之魘》(The Wall),
˙《沈貴妃》(The Drunken Concubine),
˙《愛爾蘭祕密行動》(Irish Destiny),
˙《上學》(Go to School),線上觀賞
˙《熱舞天堂》(Heavenly Dance),線上觀賞
˙《綠手指上的灰指甲》(Ring Worm of Green Nails),線上觀賞
˙《晚餐》(Dinner),線上觀賞
˙《甘吱拉》(Gumjlla),線上觀賞
˙《出軌別戀》(Avanim),
˙《妄亂青春》(Disco Pigs)。
 

.我的「第十屆台北電影節呵護文」全集

.我的其他影展抱怨文:文章一文章二 
  
.延伸閱讀:
在第九屆台北電影節完成不可能任務之後

.呵護偉大台北電影節熱血大串連(歡迎大家一起寫文呵護):
影展一覺十年夢
影展之後-給台北市文化局長的一封信
國際專業影展!?-2007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節怎麼令人如此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