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爛片所背負的責任,遠比欽點好片的壓力來得大。因為推薦好片只是錦上添花,指責人家心血罵人家拍的片蠢,總得背負自己被踢館的責任。承上篇,以下的十部「遺珠」不分排名,雖不至於爛到進入最爛十大,但還是該「特別提及」一下,也不枉我總計花了約一千分鐘的時間觀賞它們。


§《玉女添丁》Dummy Mommy, Without a Baby
這部片承繼《孤男寡女》以降的時裝辦公室喜劇風尚,讓楊千嬅取代鄭秀文成為香江票房新天后,可惜整部片就一個「亂」字了得。除了胡鬧,還是胡鬧,雖然不可否認,楊千嬅的親和力確實很討喜。

§《庭院裡的女人》Pavilion of Women
旅美中國女星羅燕自編自演,還神通廣大找到好萊塢資金,禮聘嚴浩導演的企圖心之作。問題是,羅燕那點兒英文程度膽敢親自改編賽珍珠的原著文字?全片英文發音說多怪就有多怪,不相信自己去找DVD來瞧。

§《新紮師妹2美麗任務》Love Undercover 2: Beautiful Mission
基本上《玉女添丁》、《新紮師妹》及《新紮師妹2美麗任務》除了男主角不同以外,編導、劇情結構、配角完全一模一樣,配樂雷同、甚至楊千嬅在片中都叫做方麗娟,然後劇情安排被迫聯合眾人「做戲」的鬧劇公式也差不多。《新紮師妹》至少算是「方麗娟三部曲」中最完整的一部,至於這部續集…,端看你能不能忍受楊千嬅。

§《見鬼10》The Eye 10
我已經快受不了彭氏兄弟了,來人啊,誰把他們趕回泰國去。

§阿嫂Mob Sister
這部片還有一點點新意與勇氣,我也寫了一大篇罵過了,就這樣吧。

§《妃子笑》Smile of Princess
被星爺拋棄的李力持,似乎變得什麼都不是了。我以為香港電影向來最迷人之處,就是總能把古裝片注入時代新意,偏偏這部搭《金枝慾孽》勾心鬥角列車的小品古裝片,鬥得一點也不有趣,我還寧願重看一次《金枝慾孽》還比較有收穫。

§《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
這部動畫實在太無趣,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只好開始揉起麵團、包水餃。DVD放完,我也差不多包了三十個水餃了。

§《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
Guardian影評人真是瘋了才說這部片好看。如果這部片稱得上「好看」,那我還不知有哪部漫畫改編的電影是難看的。

§《再說一次我愛你》All About Love
這部片就跟一籮筐台灣偶像劇水準差不多,真不知受青睞拍成電影的價值在哪裡?華仔再度展現他的招牌演技,嗯,只能說還好金馬評審還算有點水準,沒讓他入圍。倒是楊采妮努力在俗爛情節中發揮演技,這般生離死別哭哭啼啼,也算表現不錯了。

§《猛龍》Dragon Squad
李仁港一直是一位很努力展現個人風格,卻常常砸鍋的導演。大成本、跨國製作的《猛龍》跟題材類似的《殺破狼》在香港相差一週時間上映,結果票房口碑全輸給《殺破狼》。說實在的,李仁港除了會雕琢一些頗有美感的視覺畫面以外,對於刻劃人物、寫情寫景這類「深度」完全不行,大概就比唐季禮略高明一咪咪而已吧。


最後,我當然也不會放過表現不佳的演員們:
§年度最男主角:成龍《神話》
§年度最女主角:瑪丹娜《狂風驟雨》
§年度最男配角:曾志偉《一石二鳥》
§年度最女配角:傅天穎《虎姑婆》
§年度最新演員:大S《疑神疑鬼》
§年度最導演:蓋瑞奇《狂風驟雨》
§年度最原著劇本:《一石二鳥》
§年度最改編劇本:《庭院裡的女人》
§年度最好萊塢票房大片:《驚奇四超人》
§年度最難忘畫面:《終極西門》蕭淑慎向竇智孔的「屍體」脫衣獻身那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