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食譜跟英國,很少在部落格講跟電影無關的東西。但是今天,我一定要來推薦一下《葉石濤全集》
 
從鍾肇政、李喬、鄭清文、楊逵、賴和、陳秀喜、鍾理和再加上如今的葉石濤全集,大概有百本的套裝叢書,分色系,一套套擺進深咖啡色的書櫃裡,那種壯觀的感覺(我承認,我看沒幾本),真的很~~~爽。
      

    
或者我這麼說好了,看著編輯們從初期紙上談兵到這套叢書的第一批小說卷五冊終於問世,真得很感動。這種感覺,就跟當年親手摸到侯導《青春叛逃記事簿》套裝DVD一樣興奮,不,應該說「更」興奮!因為現階段,應該沒有台灣片商,能以Criterion套裝形式,幫侯導、蔡導及楊導發行他們的作品「全」集,因為除了財力不允許,握有版權的各方片商,應該也不會同意(只能借助匪區盜版「合成」)。
 
好像又岔題了,總之這篇文章是要推薦《葉石濤全集》。第一批是五本小說卷(接下來還會有隨筆評論卷),代表作《紅鞋子》、《西拉雅族的末裔》都收錄其中。
  
接下來重點來啦,洽詢專線:文學台灣雜誌社07-7166464)。
 
 
雖然文學台灣雜誌社的網站最近都沒更新,但我要趁機推薦一下三本書。因為在我的心中(如果你願意相信我的話),這三本書絕對絕對是,九零年代最重要的台灣文學代表作。
http://literarytw.com.tw/magltlbooks.htm
  
  
&詹明儒《番仔挖的故事》:如果你相信我的品味,那請一定要看這本書,根本就是台灣版的《百年孤寂》,瘋狂而偉大的福爾摩莎開拓史詩。如果有生之年能看到這本書被拍成電影,也就夠了(《番仔挖的故事》書評http://publish.pots.com.tw/Chinese/BookReview/1999/01/29/OldData256/)。
 
&《虛構1987-第二屆台灣文學獎作品集》:賴香吟的作品不算多,但以這篇《虛構1987》最最打動我(別再看成x姝那類華麗卻缺乏生命的東西了),永遠記得當年看完後,那種胸悶的震撼感(《虛構1987》後來又收錄於賴香吟短篇小說集《島》,由聯合文學發行)。
  
&舞鶴的《拾骨》:舞鶴真的是怪人,他寫的東西也是怪文。麥田出版了不少他的新作,不過對我來說,他最好的作品永遠是這本《拾骨》裡頭收錄的《逃兵二哥》(春暉發行的中短篇輯《拾骨》,後來又由麥田重新以《悲傷》、《思索阿邦•卡露斯》之名,重新出版)。
   


附註:
.《文學台灣季刊》目錄整理:
http://literarytw.com.tw/magdownload.htm

.文學台灣雜誌社其他出版品:
http://literarytw.com.tw/magstabooks1.htm

.以下書店可以買到文學台灣雜誌社出版品(或電洽文學台灣雜誌社(07-7166464)):
http://literarytw.com.tw/magstor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