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炫耀是一件很要不得的事情。

      
可是…一連兩天去大血拼,真的好想炫耀一下喔。承前篇,現在就來解釋一下我為什麼最後還是捨不得花錢買Topman Shirt的原因吧,因為那時手上已經提了大包小包三雙鞋了,總該節制一下吧。
  
是的,我在兩小時內買了三雙Clarks鞋,還真有點重量。偏偏我還忝不知恥地在Topman的專櫃試穿衣褲,讓三個Clarks鞋盒把試衣間擠得寸步難行。
 
基本上,我對腳上穿的鞋,一向是極其敏感的。
  
比如說,即使已經在國外住了好幾年,拖鞋我還是堅持只穿正宗台客標的藍白拖鞋。相信嗎,我曾經打電話叫我媽幫我空運兩三雙藍白拖鞋過來(我弟跟朋友從台灣來我這邊時,我也都吩咐過他們幫我帶個兩雙),我的房間裡永遠要有一雙備用的藍白拖鞋,以防腳上穿的忽然壞了、不見了時讓我「安心」用。所以,藍白拖鞋對我來說已經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依賴,那種很親密很習慣的依賴,我想,即使過了五十年還是不會變。
   
又比如說,來英國之後,我曾經跟風趁半價(一雙約台幣近兩千)時買了兩雙馬丁大夫鞋(其中一雙還是經典款),只因為朋友說馬丁大夫鞋超好穿,因為鞋跟夠重夠厚,下雪時穿絕不會滑倒。偏偏我的腳跟馬丁大夫八字嚴重不合,剛穿進去的剎那還覺得真是柔軟舒適得可以,一旦走了三十分鐘之後,左腳小拇指立刻痛到想蹲下來痛哭。基本上我們家大概是遺傳的關係,每個人都非常難買鞋,常常買了穿個幾天過後,才開始發覺自己根本不適合這雙鞋。說到這裡還真是要稱讚一下英國的退貨服務,雖然我那兩雙馬丁大夫鞋因為超過二十八天的購買期限後才發現問題,加上旗艦店又在倫敦,而終究沒去退貨,但我想在台灣花兩三千塊買一雙鞋,要退貨會有這麼簡單嗎?記得五年前出國前夕,我在台灣買了一雙Reebok還什麼的運動鞋,穿了三天後才發現不合腳,我抱怨說要拿回去退(根本沒穿出門)或換,結果被我媽罵說買鞋從來沒人在退貨的,那關乎衛生問題(的確)…。
   
事實上我非常沒有運動神經,也不打籃球,買運動鞋純粹為了慢跑、旅行登山用,至於其他時候,我還是偏好方便搭配衣服的休閒鞋(我弟就剛好跟我相反,他穿不慣休閒鞋,獨愛運動鞋)。對我來說,一雙合腳的運動鞋之於旅遊、爬山,真的很重要,但我並沒有特別偏好什麼運動品牌,不像很多人非Nike或什麼的不穿,只要看順眼就好了(偏偏每次我看最順眼的都要台幣兩千以上,最後還是不想花那麼多錢買運動鞋 >.<)。
   
休閒鞋這方面,Clarks跟我超級Match的。其實我不是來英國才跟著穿Clarks鞋的,我的第一雙Clarks休閒鞋是退伍後去法國玩,在倫敦機場過境無聊時隨手買的,結果一穿還真的就上癮了,無論正式場合還是登山郊遊,我都穿得不逸樂乎,我狠狠地、密集地穿了三年才終於壽終正寢。聽朋友說Clarks在台灣百貨公司的專櫃一雙要價新台幣約四千元,幸好英國每個重點城市都很容易找到Clarks,沒打折時一雙大約從台幣兩千到三、四千不等,當然捨不得這麼奢侈,但一旦遇上七月初、十二月底的打折季,最便宜時一雙可以降到約新台幣一千二左右。這時候,看著明亮櫥窗裡頭一雙雙帥氣的皮鞋,心中盤算著少買七、八杯星巴克咖啡,就可以買到一雙Clarks鞋,你幹不幹?
    
我買過歐吉桑款式的無帶皮鞋,以及一雙夏天特賣的真皮拖鞋,也都穿得非常滿意。由於我的真皮拖鞋氣數差不多了,昨天就打定主意買一雙休閒鞋,以及一雙適合正式場合的有帶皮鞋。比較麻煩的是,Clarks的型號真的只是參考用。它們的皮鞋我一向穿八號或八號半,但休閒鞋部份從八號到十號我都買過。所以昨天我還真的在Clarks裡頭耗了超過兩小時,只為了確定能買到真正適合我的鞋子。

        
上面這張圖就是被我室友取笑說「歐吉桑款式」的有帶皮鞋。有帶,而且還要有特價,基本上我的選擇就只剩下大約五個款式了,打完折後分別從台幣一千二到兩千四不等。其實最先入我眼的,是另外一雙極為修長的尖頭鞋,八號半我根本穿不進去,拿了九號勉強綁好鞋帶,照照鏡子還真是超級滿意的,總覺得修長的鞋身忽然讓我的腳變Elegant了。可惜試走沒幾步路後,我的左腳小拇指開始嚴重抗議,由於九號半沒有貨了,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開始試穿第二款尖頭鞋。第二款依舊是同樣的問題,九號半也同樣缺貨,我只好對尖頭皮鞋死心,從剩下的三款中挑比較順眼的那款。沒想到Arfie Black八號半一穿下去,我的左腳竟隱隱發出甜蜜的OS:「是了,就是這一款了」!如果說買鞋子也得靠緣份,也會發生「心有靈犀」,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Arfie Black是這三款中打折打最少,定價最低廉的,原價約新台幣兩千元,打完折後變成一千二,還真是便宜到家了。

          
搞定皮 鞋之後,接下來就是尋找休閒鞋了。我看上一系列(有三種款式)走休閒風,配上感覺很隨意的鞋帶設計,柔軟到整個鞋身可以對摺的白樺色夏日特別款式(上圖)。我從八號一路換穿到十號才終於滿意。這一款原價約新台幣兩千七,打完折後降到台幣一千五。

        
就在我拿起兩雙鞋要準備結帳時,一雙造型非常痞的鞋子忽然映入我眼簾(上圖)。我拿起來看了看,標籤上寫著「Glory Man, Tan Leather」,其實我對鹿皮鞣皮什麼的完全沒有概念,因為早被那一點一點的斑點(這樣形容好像很不專業)「電」得目瞪口呆七葷八素了。當下唯一的想法就是,我實在好喜歡好喜歡這雙鞋,從它的顏色、它的曲線感、它的痞,我都好喜歡。儘管九號半還是缺貨,但我穿九號時左腳小拇指卻沒有發出警訊,於是我很鴕鳥地「自我曲解」成,唯一剩下的這雙九號鞋,根本就是命中註定要屬於我的,況且還從原價台幣四千多降到剩下一千五,我說什麼都要把它吃下來 :p。
    
回家之後,我發現這雙「Glory Man, Tan Leather」的鞋盒跟另外兩雙的傳統Clarks鞋盒不同,除了外觀比較有設計感,裡頭還附贈一個質感不錯的鞋袋(如圖)。鞋盒、鞋袋都印上了大大的「design Oliver Sweeney」,還附上一本小冊子簡介這位設計師、他的個人風格,以及保養說明。我立刻google了一下,發現這位設計師大有來頭,而且居然恰好就是Leicester出生的,感覺又親切了幾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他的官網逛逛:
http://www.oliversweeney.co.uk/,裡頭有詳細介紹,他設計的鞋,定價還真不是普通得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