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1來英國之後,我不看金馬獎頒獎典禮直播已經很久了。今年拜Im TV之賜,我終於看到睽違已久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年選在小巨蛋辦,感覺實在不太適合,我總覺得那些折疊椅真的很上不了檯面,在氣勢上就輸了一大截。當然,整個典禮依舊無聊到了極點,做作的主持人(侯佩岑)、無趣的腳本(例如天心跟杜汶澤的對話)、粗糙的表演節目(阿杜那段)、僵硬的頒獎人(比如大S)…,最讓我失望的是,今年正逢台語電影五十週年,終身成就獎也頒給了手繪海報師傅陳子福,製作單位卻捨不得用點心花點錢,學學人家奧斯卡找出過去台語電影的精華片段,配合陳子福的手繪海報、老照片及老影人的訪問片段剪輯,應該有機會成就頒獎典禮的高潮才是。
  
  
 
籤王籤后
無論金馬還是亞太,今年一堆男星搶著穿馬靴,看起來超滑稽的;女星部份則呈現一片噁心的黑,說實在華人女星要把黑色穿得高雅穿得有氣勢,其實不容易,偏偏這群缺乏自覺的女人,任憑沒有Sense的造型師擺佈,簡直只能用災難連連來形容。
 
今年的籤后我選天心。這隻乳牛明明很好穿衣,隨便簡單大方的晚裝配上一條項鍊,就可以波濤洶湧性感逼人,何苦挑這麼一件恐怖又霸氣的黑色「大」禮服來嚇人(學學另一隻乳牛劉嘉玲吧),只會讓我想到葉子楣那部《女機械人》。
    
籤后「備取」我選楊采妮,雖然她的頭髮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看起來很好摸,但那件白色禮服(去年那件合身白禮服就好很多)把她撐得很臃腫,髮型跟禮服非常不搭,如果把頭髮盤上去,應該會看起來比較優雅吧。
   
至於籤后「特別獎」,由穿得很廉價的許瑋甯(路邊攤級的性感)及爆奶失敗的侯主播(她後來在典禮上穿的那幾件都還好,但走星光大道穿的這件實在醜,跟去年的四眼田雞裝有得比)共享。
     
今年的籤王我選林強。說真的,我去超市買菜都穿得比他稱頭(難怪據說他曾經因為服裝太隨便而被金馬或什麼正式晚會的「拒絕」入場,氣到罵髒話)。

籤王「備取」則是郭品超,胸前那條白色大領巾配上馬靴,配合他的菜市場氣質,真是「聳」到最高點(貴族不是人人能當的,如果金城武這樣打扮,也許會不錯)

至於籤王「特別獎」,頒給穿街頭嘻哈服的窪塚洋介陳正道(長得不帥沒關係,但下半身能穿成這麼災難,也算不簡單)。
  
  
有待加強
大S不算差,可惜平淡缺乏了點驚喜。如果改穿復古風藕色或蜜色禮服應該不錯
   
李心潔不算差,髮型佳,只可惜禮服選白色似乎讓身形顯得太「膨」了些,事實上她才是真正適合穿黑色的人

桂綸鎂太小隻,撐不起這樣的禮服。另外,她在亞太穿的那套也很不正。
    
周迅,紅衣黑裙配上那個白手套,實在有點礙眼,髮型也很失敗。李大齊到底在幹嘛?還不如《如果愛》片尾那套空中飛人裝美。另外,她在亞太影展頒獎典禮穿的這件也很恐怖。
   
姚采穎,腿很美也不用露得這麼廉價吧。
   
楊丞琳,真是有愧可愛教主盛名,穿得一點也不可愛,脖子上那一大串尤其是災難。

蔣怡,腿很美也不用露得這麼廉價吧。
    

徐若瑄,恐怖晚裝配上老氣髮型,為什麼不穿淡色系禮服,換個俏麗一點的髮型呢?
      
張鈞甯(找不到照片),頒獎典禮上的瘋婆子亂髮型真是大失敗,應該盤上去走高貴風,配一件白色或琥珀色長禮服(而非這件深色短禮服)。不過她走星光大道穿的這件配上這髮型,還算可以。
   
Twins
(找不到照片)
沒水準的配件變成大災難
  
張震,型男風墨鏡很不錯,但如果能把花襯衫改成銀灰色絲質襯衫,會更好。
  
彭于晏,這件小飛俠王子裝的花飾不錯,但如果給陳柏霖來穿,會更好。       
  
賀軍翔,這雙馬靴真是敗筆,後來跟王效蘭一起上台頒獎時穿的那套深色西裝也很普。
 
 
周董,這套走貴族風的王子裝,外套實在夠瞎,相較之下,去年的台客花襯衫屌多了。

    

特別表揚
劉嘉玲
,儘管沒拿到金馬,
完美的髮型配上大方的禮服,仍是星光大道穿衣第一名點這裡
 
莫文蔚,絕對配得上「婀娜多姿」這四個字(打扮就是比走J-Lo風的電動馬達CoCo更有型有款);另外,她在頒獎典禮上穿的那套也很美。
     
關穎,相較於去年那套超聳大蝴蝶結美人魚裝,今年高貴多了(點這裡),可以拿個最佳進步獎。
 
吳鎮宇,今年服飾最優型男(讓我想到去年的任達華)。
 
郭富城,大方莊重。
   
金城武,這樣的髮型這樣的鬍子配上皮質(我沒看錯吧)西裝,自有粗曠的帥。
   
      
最後來看看幾張亞太影展星光大道的照片
李倩蓉,貴婦代表。

林熙蕾,算是保持水準,但去年金馬那件更佳。

   
林依晨,俏麗不起來的黑小鴨。

關穎,服裝OK,髮型失敗。
  
言承旭,這是高中校服嗎?他以為還在演《流星花園》啊?
   
張孝全,超聳的秀場西裝,還好在金馬回復型男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