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海報的影迷記得來這個網站逛逛,他們收集了不少奧斯卡相關「競選海報」,可以依電影公司、依電影片名、依奧斯卡相關獎項來查詢,有些設計得甚至比電影原本上映海報精美呢!

    
關於即將揭曉的奧斯卡,我先說說大家都很關心的馬蒂。其實我偷偷希望馬蒂永遠拿不到,這樣將變成,最具獨立精神最具原創性的美國導演們,阿特曼、卡薩維蒂,以及馬蒂,都沒拿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男主角部份,我最高興的是雷恩哥斯林沒被忽略,有提名到。不過我真正希望能得獎的是彼得奧圖。《維納斯》絕對是一部專屬於他的電影。女主角與女配角部份,如果不給海倫米蘭與珍妮佛哈德遜,真的沒天理啦。至於男配角,很遺憾《黛妃與女皇》的布萊爾首相麥可辛沒有被提名,所以我希望《小太陽的願望》嗑藥老爺爺亞倫艾金能拿獎,呼聲很高的艾迪墨非我真的覺得還好,其實同戲的傑米福克斯比他演技好,難道只因為演個討人厭的奸商,比不上艾迪討喜,就無法入圍?最後,最佳影片我當然最愛的是《黛妃與女皇》,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所以支持《神鬼無間》好了!
 
最後,來列一下我「理想中」的提名暨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
《黛妃與女皇》
《維納斯》
《神鬼無間》
《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
我的左派老師
 
 
最佳外語片:
《竊聽風暴》
《婚禮之後》
《玩美女人》
《禍水》
《羊男的迷宮》

    
最佳導演:
Martin Scorsese《神鬼無間》
Stephen Frears《黛妃與女皇》
Ryan Fleck《我的左派老師
Alfonso Cuarón《人類之子》
Robert Altman《大家來我家》

 
最佳男主角:
Peter O'Toole《維納斯》
Ryan Gosling《
我的左派老師
Leonardo Dicaprio《神鬼無間》
Forest Whitaker《最後的蘇格蘭王》
Sacha Baron Cohen《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

 
最佳女主角:
Helen Mirren《黛妃與女皇》
Maggie Gyllenhaal《雪莉寶貝(Sherrybaby)》
Judi Dench《醜聞筆記》
Meryl Streep《穿著PRADA的惡魔》
Penélope Cruz《玩美女人》

 
最佳男配角:
Michael Sheen《黛妃與女皇》
Alan Arkin《小太陽的願望》
Jackie Earle Haley《身為人母(Little Children)》
Leslie Phillips《維納斯》
Joseph Cross《一刀未剪的童年》
  

最佳女配角:
Jennifer Hudson《夢幻女郎》
Jill Clayburgh《一刀未剪的童年》
Shareeka Epps《我的左派老師》
Cate Blanchett《醜聞筆記》
菊地凜子《火線交錯》

 
最佳原著劇本:
《黛妃與女皇》
《玩美女人》
《小太陽的願望》
《我的左派老師》
《羊男的迷宮》

 
最佳改編劇本:
《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
《一刀未剪的童年》
《神鬼無間》
《人類之子》
《銘謝吸煙》

 
最佳攝影:
《人類之子》
《黛妃與女皇》
《羊男的迷宮》
《阿波卡獵逃》
《神鬼無間》
  

最佳剪輯:
《神鬼無間》
《人類之子》
《火線交錯》
《夢幻女郎》
《阿波卡獵逃》

 
最佳配樂:
《黛妃與女皇》
《人類之子》
《小太陽的願望》
《羊男的迷宮》
《硫磺島的英雄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