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重看一個多月前我寫的奧斯卡入圍名單預測,覺得我未免對《贖罪》的入圍態勢太過樂觀,總覺得今年死老美拼了命為美國本土影片(尤其《阿拉斯加之死》與《鴻孕當頭》)護航,例如SAG對《贖罪》的排擠就明顯得讓我想罵髒話。
   
不過更詭異的是外語片項目,甫公布的最後九強名單委實令我傻眼。好歹我也看了其中五部,除了《12怒漢:大審叛》跟《前陷風暴》實在是傑作,《偽鈔風暴》還算不錯之外,《裸愛》跟《成吉思汗首部曲》實在很不怎麼樣,怎麼會比得上《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4月3週又2天》或是《天堂邊緣》呢?唯一欣慰的是,非常非常不怎麼樣的《茉莉人生》沒入圍外語片,希望它最後也入圍不了動畫片項目,哈哈!
     
趕在奧斯卡提名名單揭曉前的幾個小時,來Update一下我個人的奧斯卡預測名單。
  
 
影片
《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
《黑金企業》There Will be Blood
《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
《全面反擊》Michael Clayton
《鴻孕當頭》Juno
 
 
導演
柯恩兄弟《險路勿近》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黑金企業》
西恩潘《阿拉斯加之死》
朱利安許納貝《潛水鐘與蝴蝶》
湯尼蓋洛《全面反擊》
 
 
男主角
丹尼爾戴路易斯《黑金企業》
喬治庫隆尼《全面反擊》
艾米荷許《阿拉斯加之死》
維果摩天森《黑幕謎情》
強尼戴普《瘋狂理髮師》
 
 
女主角
茱莉克莉絲蒂《妳的樣子》
瑪莉詠柯蒂亞《玫瑰人生》
艾倫佩基《鴻孕當頭》
綺拉奈特利《贖罪》
安潔莉娜裘莉《無畏之心》
 
 
男配角
哈維耶巴登《險路勿近》
凱西艾佛列克《刺殺傑西》
霍爾荷布魯克《阿拉斯加之死》
湯米李瓊斯《險路勿近》
湯姆威金森《全面反擊》
 
 
女配角
艾咪雷恩《失蹤人口》
凱特布蘭琪《搖滾啟示錄》
莎歐絲羅南《贖罪》
緹達斯雲頓《全面反擊》
凱莉麥唐納《險路勿近》
 
 
原著劇本
《鴻孕當頭》
《全面反擊》
《料理鼠王》
《魔鬼知道你死前》
《充氣娃娃之戀》
 
 
改編劇本
《險路勿近》
《黑金企業》
《阿拉斯加之死》
《潛水鐘與蝴蝶》
《贖罪》
 
 
外語片
12怒漢:大審叛》,俄羅斯
《前陷風暴》,以色列
《偽鈔風暴》,奧地利
《矛矛的假期》,巴西
《裸愛》,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