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當個職業影評人不只可憐(不信的話歡迎去問問當全職影評人的聞天祥老師),而且荒謬。我說可憐,是因為台灣的電影圈環境與整個娛樂媒介的變態扭曲,往往讓立志當職業影評人的有為青年過得生活相當拮据(例如我認識的某位觀點文筆非常犀利的前影評人,最後就終於看破紅塵轉行去也);我說荒謬,則是因為寫國片或是歐洲藝術片的評論,再怎麼樣讀者就是那麼一塊文青小眾,哪天忽然一時激動寫了自己的政治想法,反倒比較容易獲得很大很大的迴響。然後開始收到一堆無聊的謾罵信(當然也有支持信),然後刪留言板的留言刪到不耐煩,索性把它關閉(我就是懶惰不想傷眼睛怎麼樣),偷偷以為這樣也算是小小暴紅了一下。想請問一下馬陣營的蔡發言人,我這樣算不算在消費馬陣營(好提昇自己的人氣)呢?



由於太多人的憤怒與支持無法表達無處發洩,開始有人揣測我是不是會被中時停格,或者整個留言機制其實是被中時封鎖了?這大家真的想太多了,我想中時部落格的編輯是很有智慧的,在二二八前夕找來我這麼一個綠吱吱在一片藍蛆蛆中開格,整個顏色妝點起來,色彩與人氣不是斑斕豐富許多,對中時部落格的經營來說可是有利而無害不是嗎?
我再重複一次,我從來不覺得我寫這些文章是在造口業。或許我在網路禮節上比不過馬英九的彬彬有禮比不過周美青的九十度鞠躬,但我自認文筆流暢邏輯清晰,重點是我態度真誠熱烈理直氣壯而且從未含血噴人(連個ㄍㄢ‵字我可是都害羞到用注音表示唷),馬老爹淫人妻女彭前主筆假道學裝慈悲愛國同心會對在台藏人暴力相向……,這些本來就是真的,不是嗎?



那些聲稱中時部落格編輯部該停我格的人,聽好了,首先謝謝你們的指教。如果再繼續跑去我的其他留言版或以email方式做出涉及人身攻擊的行為,那就只好一切依法行政囉。真的不爽就自己開個格罵嘛。再者阿好都公開當我的箭靶恭候大駕了,你們為什麼還這麼生氣呢?唉,身為哺乳類動物的吱吱實在無法與不同進化高度的蛆蛆對話。或許這就是綠吱吱與藍蛆蛆最大的差別。綠吱吱可是充滿想像力多了,看看藍蛆蛆那幾支偷抄襲《台灣維新:守護者篇》及《魔戒》的競選廣告,他們想告訴我們他們準備好了什麼?準備好賣台嗎?
當然,我忍不住想順帶反問一下(反正馬陣營最愛用「反問」掩飾他們自己的慌張無主)憤怒的藍蛆蛆們,只因為我在藍色大本營寫了綠吱吱的文章,就該當成女巫被獵殺嗎?曾幾何時表態自己的政治立場難度變得比Come Out還高出許多了?請用蛆蛆那比鼻屎還小的腦袋想一想,阿扁任內關了哪家媒體封了哪個網站?只因為人家辱罵他?TVBS東森中天這些電視台與各家名嘴,八年來可是藉由這樣的消費,海噱了觀眾一大票哩!搞不好這些人其實在心中偷偷希望謝長廷一定要選上,要不然等馬英九當選總統後,他們還能找誰罵呀?



這是本格最後一篇關於本屆總統大選的文字。換句話說,選完後本格就會恢復純粹的電影評論。無論明天的選舉結果如何,且讓我引用那個說「看漫畫還不如去倒扁」的蛋頭學者黃光國最不鳥的漫畫《死亡筆記本》裡L的名言(9分54秒處),作為這系列政治文的謝幕。



http://www.dailymotion.com/relevance/search/death%2Bnote/video/x2392r_death-note-episode-6-12_shortfilm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LsvQRwiyYA
正義必勝

正義必勝

正義必勝

Justice Will Always Prevail

正義は必ず勝つということを





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