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在望》絕對是2001年奧斯卡最璀璨的遺珠!



在攝影師John Toll精緻的打光及導演卡麥隆克洛有意的雕塑下,Penny Lane的一顰一笑,Penny Lane的執著、Penny Lane的落寞、Penny Lane的放縱、Penny Lane的金髮……竟栩栩地閃耀著。於是,我們也跟隨著十五歲的小男生威廉米勒的腳步,開始膜拜她、迷戀她……。這麼一個從凱特哈德森迷人外貌與卡麥隆克洛私人情感中建構出來的美麗角色,從此成為我心目中的女神!



「點支煙、放張唱片、你就會看到未來!」 - 這是片中最讓影迷熱血澎湃的台詞。而這張紙條,就放在威廉那離家出走的姊姊所留下來的黑膠唱碟上。



我們未必是搖滾樂迷,也未必經歷過1973年搖滾末期的輕狂歲月,卻依舊能從電影裡頭感受到自己的興奮情緒!只要把搖滾樂代換成電影,當年在八德路TVBS門口排個三天三夜買金馬國際觀摩展的傻勁,竟然還歷歷在目……。只要曾經懷抱夢想,都會對威廉那段追隨樂團寫稿的神妙旅程感同身受吧?有影評認為這部片是專屬搖滾樂迷的,一般觀眾接受度可能不高。我卻覺得《成名在望》早已超脫搖滾樂背景,成為一部關於人性情感的鄉愁電影。



每個人都能從片中隨便一個段落尋找到情感投射的出口,追憶那段屬於自己私密的、已逝的青春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