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翁:盧老弟,你好呀!



盧翁:不太好……



莎翁:怎麼會?你的《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不是大賣嗎?



盧翁:在台灣沒有!三年前的《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在台灣賣輸《駭客任務》,就已經被史蒂芬死匹伯笑到岔了氣,沒想到今年又跑出一隻大蜘蛛出來攪局…。去!要看怪物,我的《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還不夠多嗎?



莎翁:死匹伯老弟也別笑人家,他的《A. I.》票房在台灣和美國也不是說有多好…。不過身為大哥的我說點忠言,你就多少聽些。這年頭光是一堆特效已經不是票房保證啦,你看《珍珠港》縱然破億還是未達期望值呀;《太空戰士》就更慘了,看你還敢不敢用太多動畫取代真人!



盧翁:那《神鬼傳奇2》、《古墓奇兵》這些爛片怎麼說?他們都破億,而且達到期望值啦!



莎翁:……



盧翁:我不爽的是,我的《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這麼豐富…。我從雷得利死考特《銀翼殺手》和盧貝松《第五元素》裡得到靈感,設計了共和首都Coruscant和一場精彩空中追逐;上一集被罵到狗血淋頭的Jar Jar Binks我也讓牠閉嘴啦…。



莎翁:就算Jar Jar Binks穿起長袍、閉上嘴巴,還是很礙眼啦。



盧翁:人家說首部曲太悶,老在談政治,看這集我設計了多少驚心動魄的打鬥場面?有比《神鬼戰士》還精彩的競技場格鬥、有變種黃飛鴻功夫秀…,我還拒絕了李奧納多和萊恩菲利普,瞧我發掘的少年安納金有多帥?



莎翁:人家李奧納多好歹演過我的現代版《羅蜜歐+茱麗葉》,當年還拿下柏林影帝;萊恩菲利普在《謎霧莊園》裡的表現也很不錯,小老弟你怎麼偏偏挑上海登那個木頭小子?



盧翁:可是您不覺得小倆口那段不見光的戀曲有您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淒美嗎?您不覺得他們從背景如夢似幻的天上人間愛到黃塵滾滾的一場世紀之戀是多麼盪氣迴腸嗎?我自己覺得這段羅曼史可媲美《遠離非洲》和《英倫情人》…,瞧我創造的虛擬星球有多美?



莎翁:是啦!娜塔莉波曼那件背部全裸的禮服粉美啦;片尾的婚禮也是粉有視覺震撼啦,彷彿預言了這段不被祝福的婚姻的悲劇性未來,但是…。



盧翁:但是什麼?



莎翁:但是,我還是覺得比不上我的李奧納多版《羅蜜歐+茱麗葉》。或者你看看看我找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的科幻版《Titus》,就會明白你的電影缺乏什麼東西了。難為你還特地找來坎城影后佩妮奧古斯特演安納金的媽,難為你特地還找人幫你寫小倆口的綿綿情話,我看你乾脆全部抄瓊瑤美眉的《情深深雨濛濛》就夠啦。



盧翁:可是,莎老大,不是晚輩存心冒犯,您老人家畢生所有改編作品的總票房搞不好還比不上我五部星際大戰系列其中一部…。



莎翁:……。



盧翁:這年頭票房最大呀!



莎翁:拍電影重要的是拍出一部傳世之作,你看後人景仰我到了為我寫一部《伴我一世情》『』的程度!還找了那麼帥的約瑟夫范恩斯演我的青年時期。



盧翁:也有人為我拍了一部《盧翁情史》(註)呀?



莎翁:LEVEL是不同的,《莎翁情史》是票房破億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盧翁情史》不過是部抄襲《莎》片創意的八分鐘短片而已,台灣觀眾還看不到呢!



盧翁:哼,說到台灣看不到,不知是誰的《Titus》、《伊森霍克之哈姆雷特》、《海倫娜寶漢之第十二夜》…,好多好多改編作品根本乏人問津?再說我二十年前的《美國風情畫》加上《星際大戰》系列,就夠傳世了。如今我只想賺錢!賺錢!賺錢!



莎翁:可是連永不長大的死匹伯都開始轉大人了咧?



盧翁:不然…,呃…,你來幫我修一下第三部曲的劇本好不好?



莎翁:你還是堅持要讓娜塔莉波曼死掉嗎?片中要不要來一段火熱熱的床戲?我的編劇費有多少?如果票房破紀錄要不要繼續合作第七、第八、第九集?







******************************







2005年 五月



星際大戰第三部曲



Directed by George Lucas

Screenplay by William Shakespeare & George Lucas



故事始於安納金和愛米達拉的新婚之夜……



愛:你說,你有多愛我?



安:親愛的,我對你的愛,巨大到無法衡量……



愛:不管,你非得定出個界線!



安:親愛的,若我對你的愛能夠測量,你恐怕得去另闢新天地了……



兩人開始寬衣……



John Williams 的配樂開始演奏……



上字幕……







註:《盧翁情史》George Lucas in Love,Joe Nussbaum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