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懷恩的《練習曲》告訴我們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而楊雅晴的「百吻行動」則像是個不單只能靠自己完成,更需要邀請拍檔、朋友、陌生人共同參與的集體創作,同樣也是現在不做,以後或許就沒機會了。
 
《百吻巴黎》就跟《練習曲》一樣,正向、熱血、勵志、充滿勇氣,而且還無比浪漫,這是一場從巴黎到台北、再到台中、高雄、最後回到巴黎,歷時一年的旅程。精緻的照片配上楊雅晴令人讀起來愉悅且毫無負擔的文字,其實散發出有別於《練習曲》,但同樣美好的本土生命力。沒有什麼太偉大或非得名留青史不可的動機,它純粹源於一股熱情與衝動,而那不正是許多美妙的藝術創作,最初始的原點?  
 
非常期待這段充滿自信的女生的自我探索被搬上銀幕!簡直是「好萊塢等級」的素材啊!如果拍得好的話,有機會成為另一部《美味關係》。
 
至於媒體報導或是保守民眾對於「百吻」只看表面的泛道德化評量,或許他們真該抽空好好去翻一下這本書,細讀個幾篇再來評斷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