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前景電影公司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我很努力想要去喜歡《失控謊言》,但我就是無法,那是一種跟要我欣賞片中陳庭妮的表演和黃美清的美術設計同樣勉強的無法。

不可否認,陳庭妮渾身上下散發出一股討喜的氣質,這有助於她演出《摩女搶婚頭》之類偶 像劇角色,卻對於她詮釋美玉形成困擾。《失控謊言》故事設定最有趣之處,就是三人三角中的美玉,她是曉晨和俊傑過去陰影的見證者,也是如今涉入刑案的兩人 的幫助者,同時又是干擾者。國中時期美玉若那隱若現的同志傾向(是否因為喜歡曉晨,所以刻意去向曉晨父親打小報告以拆散她和俊傑),對比闊別多年以記者角色登場之後,在性向、性格和立場上的劇烈轉變,在你來我往的算計利用之外,本應提供更多想像與模糊空間。樓一安讓成年的美玉遊走於不同階段回憶光景的巧思,顯然是有意透過影像重建以及敘事上的今昔交錯,去刺探那介乎回憶、真相與推想之間的曖昧混沌。偏偏陳庭妮呆板裝萌的扁平表演,完全浪費了飾演國中時期美玉的王渝萱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角色複雜性。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