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有一種說法是,處理大量短片,最好的programming方式,是隨機組合。舉例來說,把很甜的愛情短片、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實驗短片、搞笑喜劇短片、以議題為主的紀錄短片湊在一起,讓觀眾驚喜連連。依照這個邏輯,要將72部短片分成12個單元,就會是「國際短片競賽A」、「國際短片競賽B」諸如此類的呈現方式。好處確實是驚喜連連,但我總覺得對於觀眾選片會造成困擾,畢竟在茫茫片海中撈寶,不確定的因素太多,在短片觀影文化尚未普及的情況下,我始終覺得依據類型屬性來區分單元,仍是比較可行的導讀方式。

除了國際短片競賽,雄影這幾年嘗試發展短片觀摩項目,有別於過去兩年在短片觀摩部份除了做專題導演之外,就是有什麼做什麼,今年我早早拉出以下軸線:「大師回顧」、「作者印記」、「影展交流」、「特別放映」,期望透過這四個方向,讓短片觀摩和國際短片競賽做出對應,同時也達成某種彌補,讓某些來不及報名、無法參賽或是沒機會入選的短片,以觀摩方式與高雄觀眾見面。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