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影展CF(commercial film,廣告影片)實在很有意思,以前的CF大多走概念或是意象路線,安排影展大使或是代言人現身,告訴大家影展即將起跑,就算是達成目的;後來的CF逐漸開始強調故事性,呼應年度主題,成為影展品牌的延伸宣傳,也有特邀大師名導操刀,透過作者風格美學為影展形象加分。

今年高雄電影節的CF呼應主題「懼獸年代」,讓代言人兼閉幕片《西城童話》女主角郭書瑤蹬上10公分高的火紅高跟鞋、戴上可愛的紅色惡魔角,化身「惡魔諮商師」,召開「經典恐怖片主角互助會」,與會者包括《鬼店》、《科學怪人》和《藍絲絨》等耳熟能詳的反派,輪番對著瑤瑤訴說他們的不滿與恐懼。

為這支CF操刀的,是拍過很多魔獸機造短片的鬼才徐漢強。徐漢強曾經以《請登入線實》贏得金鐘獎最佳導演獎,代表作品包括以劇場形式呈現虛擬BBS世界網路亂象的《匿名遊戲》,以及揶揄台式小清新及YouTube文化的《小清新大爆炸》等等。此外,徐漢強去年拍了一部透過千奇百怪標語考驗人性反應,藉以諷刺台灣人鄉愿習性的諷刺極短篇《讓座貼紙2.0》,也令雄影觀眾記憶猶新。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