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這是2016回顧系列文的下篇,在上篇列完令人失望的台灣電影之後,當然也該表揚一下優秀的台灣電影和演員們。

  

演員部份

毫無疑問,2016年的最佳整體演出該頒給鍾孟宏和《一路順風》所有男性演員,這是我從來沒有在台灣電影中見過的夥伴關係,非關道德,而是關於人與人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我心中年度最佳個人演出《再見瓦城》的吳可熙。老實說,《傻瓜向前衝》的吳可熙是尷尬的,與片中的喜劇氛圍格格不入的,但是她在《再見瓦城》卻又是那麼光芒萬丈,她不用說服我們她正在扮演蓮青,她就是蓮青,這樣說很俗氣,但對我來說,她幾乎是用生命來詮釋她所扮演的角色。

最具突破性演出我很濫情選了四位。首先是《一路順風》的陳以文,簡而言之,這個綠葉角色幾乎偷走了整部電影。再來是《再見瓦城》的柯震東,有時天份就是這麼一回事,柯震東真的是天生吃這行飯的演員,一個動作,眉宇之間,他把不擅表達卻情感劇烈的阿國詮釋得絲絲入扣。

然後我還要選《樓下的房客》的李杏,這部電影並沒有給「陳小姐」足夠的情感脈絡與情緒轉折空間,但是李杏的表演豐富了這個角色,而且還深具娛樂性。最後則是《五星級魚干女》的柯佳嬿,她在片中全然放鬆的表演,讓我想起《八彩林亞珍》的蕭芳芳。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