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閱讀全文須成為微創會員,建議用臉書登入較方便

 

身為影迷,每年我都會寫一篇年度回顧,我的2016回顧分為年度最失望台片年度最傑出台片綜合性年度最愛總計三篇,年度最傑出台片部份我很貪婪地選了十三部,但我最後還是有兩部片無法選進去,其一是我曾經在這個專欄寫過影評的《小孩》,其二則是先前只在光點華山戲院獨家上映,目前正在高雄市電影館放映的《兒子老子》。

很多導演的第一部劇情長片都在講家庭關係,編劇出身的安邦亦然。英文片名Black Sheep,意指沒出息的兒子,《兒子老子》探究三代父子間的微妙情感。在這個故事中,有一個剛從少年觀護所出來的兒子,有一個剛失去工作的老子,還有一個臥病在床的「老子的老子」,他們都是不多話的男人,他們想要付出情感,同時也需要被關懷,然而他們卻不善於表達,又缺乏溝通,於是「暴力」宛如宿命般成為這個家庭揮之不去的夢魘。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