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華聯《大釣哥》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這是「再見豬哥亮」系列文2之1,這篇專談《大釣哥》電影,下一篇則會談豬哥亮現象。

我寫的《大尾鱸鰻》影評

我寫的《大顯神威》影評

我寫的《雞排英雄》影評

我寫的《大稻埕》影評

 

所謂的期待感,是非常微妙的一件事情。你越是期待,越是容易失望;倘若放棄期待,有時反倒輕而易舉獲得滿足。想必我實在是太受不了《大尾鱸鰻》《大顯神威》兩部電影,所以進戲院觀賞號稱豬哥亮收山之作的《大釣哥》時,非但沒有頻頻看錶,也沒有感到憤怒,走出影廳後甚至回味起來還覺得頗為有趣。

 

《大釣哥》的中英文片名都挺有意思,豬哥亮在受訪時表示,原本中文片名是「藍教練」,擺明要玩雙關語的鹹溼趣味,一度曾經考慮改為「大屌哥」,也許因為考量「屌」這個字直白得有點粗俗,會導致地方媽媽不曉得如何教小孩,所以最後改以「大釣哥」為名。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