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為双喜電影提供)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為了《明月幾時有》在台上映,除了導演許鞍華,金馬影后葉德嫻亦特地來台出席映後交流,傳聞《明月幾時有》無法成為上海電影節開幕片,海報上也未見戲份甚重的葉德嫻芳蹤,多少與她因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而遭中國封殺、被貼上「支持佔中的藝人」這個標籤有關。
 
許鞍華和葉德嫻的情誼可追溯到1980年代,直到2011年的《桃姐》才是這對老姊妹在大銀幕上的首度合作。面對媒體與觀眾頻頻詢問,為什麼想找Deanie姐(港人對葉的暱稱)扮演故事主人翁方蘭的母親?許鞍華一貫的回應是方蘭與其母的抗日事蹟有憑有據,初次看到方母的照片,便覺得對方與Deanie神韻相近,所以非要由她來扮演。總覺得許鞍華就是有這個本事,用真誠而又幽默的方式四兩撥千斤,讓媒體有新聞點可做,自然也就不會在葉德嫻的敏感身份上做文章。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相關閱讀:

《明月幾時有》之方伯母傳奇 

明月幾時有:偷渡香港意識的主旋律電影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