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消失與終結,是章明一貫的創作核心,他的最新電影《冥王星時刻》也不例外。此片靈感來自他的家鄉巫山和神農架交界之處傳唱千年的民間詩歌〈黑暗傳〉,〈黑暗傳〉雖為深山唱頌的古老葬歌,內容卻是關乎人類命運,格局非常大,大到令章明想以此為引,去創造一個獨立製片劇組在深入山中勘景的旅途中,兩男兩女的關係逐漸面臨微妙變化的神秘故事。

章明的電影常出現矛盾複雜的莫名時刻,他的角色往往處於一種摸不著頭緒的混亂狀態,必須在一片混沌中摸索好一段時間,等到故事尾聲,才會找到相對明確的出口。而《冥王星時刻》戲裡戲外都是一段找不到出口的混亂旅程,據稱光是劇本就弄了八年,籌備期間又歷經演員驟逝、投資人神隱等波折,就連後製資金都要靠上海市政府出手相助。所以,這部久違的新作像是章明對於他自己創作生涯的一次反思,他毫不避諱透過片中的導演一角,去表達自己在藝術創作上的僵滯不前與困惑思緒。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