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十部片,雖然沒有擠進我的Top 50,但隨著時光飛逝,留存在我腦海中的影像非但沒有消退,反而更加鮮明,讓我不時想起…
《網交甜心》Install
《柏林遊魂》Ghost (Gespenster)
《妙媳婦見公婆》Junebug
《出賣雄風》She Hate Me
《孤戀花》Love’s Lone Flower
《心靈偵探社》I Heart Huckabees
《亞歷山大帝》Alexander
《愛情對手戲》The Life I Want (La Vita Che Vorrei)
《甜蜜劇中劇》A Cock and Bull Story
《彼得謝勒的生與死》The Life and Death of Peter Sellers
接下來要依序表揚一下我心目中的年度導演、演員及各技術部門:
⊙年度最佳導演:
李滄東《綠洲曳影》《薄荷糖》
朴贊郁《李英愛之選擇》《復仇是我的手段》
Marco Bellocchio《早安,夜晚》
崔洋一《血與骨》
金基德《空屋情人》《海岸線》《打回頭的情書》
⊙年度最有潛力新導演:
Lajos Koltai《非關命運》
Joshua Marston《折翼瑪麗亞》
Juan Diego Solanas《意外的母親》
⊙年度最佳劇本:
Sandro Petraglia & Stefano Rulli《燦爛時光》
Alexander Payne & Jim Taylor《尋找新方向》
Miranda July《偶然與你相遇》
⊙年度最佳男演員:
薛景求《綠洲曳影》《薄荷糖》
Neri Marcore《芳心迷蹤》
北野武《血與骨》
Luigi Lo Cascio《燦爛時光》《百步追緝令》《愛情對手戲》
Paul Giamatti《尋找新方向》
Morgan Freeman《登峰造擊》
Freddie Highmore《尋找新樂園》《巧克力冒險工廠》
⊙年度最佳女演員:
文素利《綠洲曳影》
Hilary Swank《登峰造擊》
李英愛《李英愛之選擇》
Imelda Staunton《天使薇拉卓克》
張曼玉《錯的多美麗》
鞏俐《愛神:手》
袁詠儀《孤戀花》
Cate Blanchett《神鬼玩家》
Virginia Madsen《尋找新方向》
元秋《功夫》
⊙年度最佳新人:
高盟傑《美麗時光》
Marcell Nagy《非關命運》
長澤雅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Catalina Sandino Moreno《折翼瑪麗亞》
Andreas Wilson《邪惡》
柳樂優彌《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Lou Taylor Pucci《吮指少年》
⊙年度最佳攝影:
Gyula Pados《非關命運》
篠田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濱田毅《血與骨》
⊙年度最佳配樂:
Ennio Morricone《非關命運》
岩代太郎《血與骨》
曹英沃《李英愛之選擇》
富田勳《隱劍鬼爪》
⊙年度最佳Drama Series:
《吐司男之吻》
《慾望師奶第一季》
⊙Face of the Year:
Yelena Babenko & Igor Petrenko 《薇拉的情人》A Driver for Vera
最後,我要列出三份趣味片單:
※驚喜連連的娛樂片:
《決戰夜》Night Watch
《活人牲吃》Shaun of the Dead
《甜心戰士》Cutie Honey
《奪魂鋸》Saw
《魔鬼終結者3》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寓教於樂的闔家歡電影:
《企鵝寶貝(英語版)》March of the Penguins
《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
《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
《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我個人認為「嚴重過譽」的五部電影:
《衝擊效應》 Crash
《面子》Saving Face
《點燃生命之海》 The Sea Inside
《雷之心靈傳奇》Ray
《處男四十》The 40 Year Old Virgin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