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坎城影展官網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時序逼近四月,許多導演的心情開始七上八下,自己的片子擠得進坎城影展嗎?如果進不 了,那下半年的參展計畫就得重新擬定。這兩週以來,台灣媒體競相報導台灣學生短片「入選」坎城影展的消息,說他們準備為國爭光,儼然下一個李安。這究竟怎 麼一回事?坎城影展短片的兩個正式競賽單元:Short films in Competition(短片競賽,最高榮譽是短片金棕櫚,還會頒一個特別獎)和Cinefondation(電影基金會學生短片競賽,必須是學生作品或 畢製才可報名,分一等、二等、三等獎)不是還沒公佈入圍名單嗎?再說人家每年的入圍片量分別落在九部和十八部左右,最近發稿宣稱「入圍」坎城影展的學生作 品已達三部,莫非台灣短片量好質精到連坎城影展都無法招架,破例讓它們統統入圍?

 

根據馬路消息,今年台灣有十來部短片報名「短片角落」,我們不妨拭目以待台媒接下來如何報導。不然這樣好了,既然今年的「短片角落」尚未截止收件,距離3月31日還有將近一週時間,我在此呼籲各大影視相關科系儘快弄出一筆經費,協助繫上優秀學生作品報名,反正要虛榮大家一起虛榮,要窩角落大家一起來窩角落比較溫暖。各位系主任不妨想一下,只要出個850歐元(台幣三萬多),找十部去年六月一日以後完成、片長在35分鐘內、有英文字幕的學生作品報名,貴系馬上 就可以發篇「某某科系十部短片進軍坎城影展為台灣爭光」的新聞稿,保證台媒蜂擁而至競相報導,是不是很划算?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