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高雄春天藝術節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十多天前,我在戲院看完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怒氣衝衝返家後,我立刻上臉書發了一篇短文,表達我的憤怒。我無法接受,一部預設要講述金馬獎和台灣電影史的紀錄片,何以在文史檔案的蒐集考證以及旁白文字的撰寫上會如此輕率隨便?以「我們」為名,意圖把50年的影迷集體記憶和台灣情懷連結起來,又怎麼能夠矯情到此等境界?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釋懷,於是我決定把這些情緒轉化成為文字,邀請所有看過這部紀錄片的觀眾一起來思考這個問題。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