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好友特別來我家教我做青蔥炸肥腸,我可真是吃得口齒流香。不過在國外買肥腸實在太不容易了,所以我把肥腸換成雞胸肉,照樣炸出一道非常上得了檯面的開胃菜。
  
  
  
一、材料
雞胸肉一片,青蔥兩支,檸檬1/4個,洋蔥1/4個,鹽,白胡椒,五香粉,紅椒粉(Paprika Powder)。


二、作法
1. 因為雞胸肉頗厚,所以我建議先把雞胸肉對半切,記住要小心點,橫切到剩1/3的時候小心地把雞胸肉「展開」,讓它看起來像一個愛心的形狀,然後開使用木槌(如果沒有專門打肉的木槌,就得自己想辦法囉)把它打薄。

2. 用鹽,白胡椒,五香粉均勻地拍在雞胸片的兩面,醃至少一小時使其入味。

3. 取兩支青蔥,一正一反(因為蔥白部份很厚,一正一反放,雞卷的外型比較漂亮)放在雞胸片的中心,然後捲起來,用牙籤固定,切掉剩餘 的蔥段(如下圖)。

4. 如果炸鍋夠大,可以整串雞卷放進去炸;如果不行,把一串雞卷切成四小串下鍋油炸,等雞胸肉表面成漂亮的金黃色的時候,就ok啦!記得把1/4個洋蔥也下鍋炸一下,配著炸好的雞卷,淋一些新鮮檸檬汁,真的很開胃呢!


三、注意事項
青蔥部份可以改成蘆筍,應該很不錯(我比較常用培根包蘆筍);醃料部份無論改醃蒜粉、薑粉或咖哩粉都可以;沾醬部份也歡迎自由發揮,Salsa醬、泰式酸辣醬、法式美乃茲各有其風味。另外,如果不想吃得太油,也可以整串放進烤箱烤熟,不過我還是建議用炸的,比較能「逼」出青蔥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