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這篇文章純粹是我寫來自HIGH的。歡迎你自己看了也自己HIGH,不准轉載轉貼,等一下害我被大便仙告(搞不好我貼三天就刪了)。
 
 
 
  
部落格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讓我這種已經不看電視不看報紙的宅男,依舊有機會見識台灣社會最扭曲的荒謬。去年,偉大的大便仙女士那兩篇百年後依舊經典的網誌(第一篇第二篇),真的為普羅網民的茶餘飯後提供了不少樂趣(註)。基本上對付大便仙這種人,就是請大家去找今年讓全度妍得坎城影后那部韓國片《秘陽》來看。參考一下戲中那位悲苦的女主角怎麼對信仰心生怨恨,又以多麼極致的手段去進行她的恐怖復仇。
 
說了一大段,結果還沒進入主題,其實這篇牢騷文要談的是《我看見獸》這部片。今年大便仙還沒出手,還沒寫出什麼驚動萬教的瞎文,但她的同志們不甘寂寞,拍了這麼一部神奇的電影,不曉得《我看見獸》本週登上台北院線後,接下來會有什麼推展活動?隨週日禮拜附送早場折價券?還是請一群被驅魔後轉直的「更生人」參加全台(囉唆地機會教育一下,台灣已經「廢省」了,所以不能再說「全省」XX)巡迴座談?
 
自從前陣子看到《我看見獸》即將上院線的消息,我就非常非常期待,因為導演劉議鴻導過很棒的黑色偶像劇《愛殺十七》,再往前推,他曾經導過一部很少人看過,很爛但其實很KUSO很可愛的《外星人台灣現形記》。所以我真的很好奇,這部基督教工商服務宣傳片會被拍成什麼樣子?我還記得念碩士時我住宿舍,某港妹也是拿了一堆香港的教會工商服務片給我們看(記得其中一部叫《生命因愛而動聽》,陳松齡演的),當時我們一堆人圍著筆電,快轉一片接一片。老實說,看福音片的感覺,遠比看大愛工商服務片還要HIGH,大約跟瓊瑤劇一樣HIGH,而且是越多人一起看,感覺越HIGH!
 
抱歉又岔題了,其實我還沒看過這部片,所以也沒資格批評。不過光是用聽看過的朋友描述所有的「精彩片段」,就讓我忍不住了。天阿,我真的很好奇,《我看見獸》會不會「超越」《好想談個戀愛》、《龍眼粥》呢?是的,《盛夏光年》跟《十七歲的天空》再怎麼爛,至少都維持住一股電影感。但如果一部片拍得像《好想談個戀愛》、《龍眼粥》,或者是《怎麼浪漫都可以》,我想淪落到菜渣片的等級,就真的是完全缺乏存在的價值了。金桔粒這篇影評說得好,但更精彩的其實是下面讀友的回應,包括劉導本人趁機來傳教,以及化名妙麗的教友非常妙的回應。或許妙麗可以跟大便仙認識一下,兩個人應該可以組個反同、反亂倫、反人獸交、反BBM的聖潔俱樂部。
  
老實說我真的建議真心喜歡《我看見獸》的觀眾,可以去看看《秘陽》(抱歉這部台灣沒片商買,金馬也不會放,大家自己去找種子或驢子喔),或者隨便一部拉斯馮提爾、金基德的電影。不曉得他們對狗村的居民會有什麼樣的看法?該不會看所有的片子到後來都是以「因為沒有信主,所以才會XXX」來作為結論吧?
 
於是,我有了一個點子。有沒有人願意犧牲一下,學張雅琴跟璩美鳳當年那套(進女同酒吧偷拍人家),去參加大便仙或劉導所屬的教會,宣稱因為看完《我看見獸》大受感動,希望自己能被驅魔,快快從同志的罪惡淵藪中覺醒過來。請記得盡量全程錄影喲,好讓我們這些局外人看看到底是怎麼驅魔的(反正大便仙你們中時常做這類不要臉的勾當,所以這回被人家滲透一下,也不為過吧)。
  
嗯,忽然又想起了美國那位召男妓尋歡的保守派牧師,以及那位在明尼蘇達州的機場廁所向便衣刑警勾搭,向來反同性戀婚姻、反同性戀人權、支持私有槍枝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瑞格。
 
 
  
註:可別說我只挑統派的大便仙開刀,我的偶像曹長青先生也寫了一篇很恐怖的「斷背山與李安的反道德」,在此與大家分享。又,最近收到了一箱禮物,全部都是BL漫。我就想,要對付大便仙這種人,應該得學《發條橘子》逼人家聽古典樂一樣,懲罰她每天看一百本包含獸交SM的BL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