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赴愛丁堡電影節共襄盛舉的各國電影人為數甚多,但能讓影展單位特別為他舉行記者招待會,在UGC影城辦Red Carpet Event的「大ㄎㄚ」,卻不超過十樁。除了遠道而來為YA片《神啊!救救我吧》Saved!造勢的珍娜瑪隆、偕同著名A片男星Rocco Siffredi《感官解析》Anatomy of Hell宣傳的法國導演凱薩琳布蕾亞外,其他幾樁Red Carpet Event,可是英國導演、演員才享有的專利呢!

 

                                                                                                             

Red Carpet Event往往在影片首映前的半小時開始,除了《感官解析》Anatomy of HellFilmhouse舉行以外,其他都跟開幕式一樣,選擇在UGC影城造勢。因為這些首映會同時也開放購票,所以影迷除了有機會親炙心儀導演、演員,影片播完後有半小時的Q&A,他們也可以光明正大的走上紅毯喔!

                                          

我在前幾篇已描述過,紅毯其實只有短短約三間店面的長度,但由於旁邊被警衛、拒馬等團團圍住(連記者都是待在拒馬外),除了工作人員及導演明星,就只有購票入場的觀眾有權大搖大擺享受一下紅毯上的虛榮了。紅毯雖只是一條普通的毯子,但是一旦踏上去,一種莫名的虛榮心往往就這麼地在體內燃燒起來。而這份難得的虛榮,顯然誘惑了不少觀眾前來走台步。Red Carpet Event雖然看似把UGC大門團團圍住,但兩側的側門可都還是開放的,別忘了 UGC還有十個廳在放其他好萊塢片,人家可不是專為了愛丁堡電影節而生存的。

                  

好些觀眾也許以為UGC今天只開正門,只好「被迫」走上紅毯,又或者,他們其實是想偷偷體驗一下那股奇妙、興奮……於是,只見好些時尚男女、著晚裝的貴婦仕紳在導演明星蒞臨前,先行為星光大道「暖身」,有些甚至還穿得比明星「貴」氣呢!

                                      

觀察這些人走進正門前臉上神態的表情變化,真是有趣極了。好些郎才女貌的才子佳人手牽手甜蜜得緊,擺明了是來「現」的;有些則是神色羞赧,宛如走奈何橋般快步通過,你甚至還看得到他進門時放鬆的表情。最好玩的一類人,你明顯可以感覺到他(她)們為今天的星光大道打扮了一下,頭髮有做造型,服裝搭配也毫不馬虎,甚至還算準時間,在明星導演蒞臨前的五分鐘這個溫度即將沸騰的Timing步上紅毯,如此一來所掀起的注目禮,絕對足夠讓自己回味個一週!而且啊,這些狠角色可厲害了,他們手上會拿支大哥大,邊走紅毯邊偏著頭講電話,這樣一來既避免了被賤嘴媒體質疑不是名人還來走台步搶鋒頭的尷尬,還意外走出一款具有個人特色的台步喔(不過我旁邊的賤嘴攝影師還是忍不住見一個批評一個)!

                                    

最後來說明一下這張圖片吧!攝於八月二十二日肯洛區的《蘇格蘭之吻》Ae Fond Kiss…首映前夕,圖中白色服裝那位一臉精明幹練模樣的,是本屆電影節的媒體公關部主任,她一邊檢查紅毯上所有儀器瑣事是否已就定位,一邊自得其樂地把她的得力助手娜塔莎(右)及海倫(左,這位小姐真的長相極為標緻,比好些英國女星還漂亮)叫過來照相,而我也趁機偷偷幫這組影展三嬌娃拍了一張,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