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毅大立委被摘掉假髮的瞬間,從詫異、驚恐、不解、慌亂,繼而感到委屈、憤怒、羞愧,短短幾秒鐘表情卻是千迴百轉。現場見證這場鬧劇的人們啊,你們怎麼不行行好,立刻送上一頂帽子給邱毅大立委呢?
 
且讓我來引述一首三十年前的詩,贈予邱毅大立委,同時也表達我的關心。
 
 
〈帽子〉
 
把謊言編織成一頂帽子
帶在頭上
四處去炫耀
 
迫不及待地
向過路的人說:
看啊,朋友!
這就是我的帽子
我美麗又堅固的帽子
保護我不受傷害的帽子

沒想到話剛說完
一陣突起的狂風
吹走了我的帽子
無影無蹤

讓我光禿禿的頭
在吵雜的人群裡
不安地發亮著

 

鄭烱明作(出自《蕃薯之歌》詩集)
 


4644773-2000596.JPG  
(圖片取自聯合晚報,曾學仁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