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頒完了,我原先預測錯誤的會補上紅色修正名單。二十個項目,我猜對了十四項,七十%準確。算OK。不過這也沒啥好得意或氣惱的。重點是,瑪莉詠柯蒂亞繼蘇菲亞羅蘭成為第二位以外語片獲獎的奧斯卡影后,柯恩兄弟繼馬蒂之後完成美國最重要導演的加冕儀式。耶!!!
 
 
幾個小時以後,奧斯卡得主就要揭曉了,所以當然要預測一下(紀錄片與短片部分就跳過不預測了),等頒完獎再來核對看看我猜對幾項囉。請注意,我預測會得的,未必就是我個人心頭所好(請參閱本系列文前兩篇,有我個人排名偏好)。

    
⊙最佳影片:《險路勿近》
⊙最佳導演:《險路勿近》
⊙最佳男主角:《黑金企業》
⊙最佳女主角:《玫瑰人生》
⊙最佳男配角:《險路勿近》
⊙最佳女配角:《搖滾啟示錄》(《全面反擊》)
⊙最佳原著劇本:《鴻孕當頭》
⊙最佳改編劇本:《險路勿近》
⊙最佳外語片:《偽鈔風暴》,奧地利
⊙最佳動畫片:《料理鼠王》
⊙最佳攝影:《險路勿近》(《黑金企業》)
⊙最佳剪輯:《險路勿近》(《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最佳服裝設計:《贖罪》(《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最佳藝術指導:《黑金企業》(《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最佳化妝:《玫瑰人生》
⊙最佳配樂:《贖罪》
⊙最佳歌曲:《曾經。愛是唯一》
⊙最佳錄音:《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最佳音效剪輯:《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最佳視效:《變形金剛》(《黃金羅盤》)
 
 
我承認,我就是偷偷排擠《鴻孕當頭》跟《茉莉人生》,而且一直祈禱這兩部片千萬千萬別得獎。既然《鴻孕當頭》在獨立精神獎大獲全勝,希望它得到獨立魔咒,失意奧斯卡,希望這回老天會聽到我的真誠呼喚。更希望柯恩兄弟大勝(雖然我個人更偏好《潛水鐘與蝴蝶》及《贖罪》一點點,哈)。不過我要強調的是,本屆奧斯卡片的平均水準實在很整齊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