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之前常聽到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這個名詞,但從來沒有想去搞清楚這是什麼,下載Pokemon GO之後,又上網看了IKEA在2013年所推出的首款虛擬擴增實境型錄App的相關影片,總算理解Pokemon GO何以妙趣無窮。它可以將虛擬及現實即時結合,只要打開APP,手機就成為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通道,現實與精靈世界不再是平行無相交的,書櫃、電腦桌、草叢、人行道,隨時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精靈跑出來,而且你還可以跟牠進行互動——用寶貝球收服牠。也許是我太少玩遊戲,太大驚小怪,打破現實與虛擬之間界線,與虛擬生物進行即時互動這件事,原來有著如此用筆墨鍵盤都難以形容的樂趣啊。

擴增實境目前已經與許多行銷、文教科普結合,這項技術未來會如何與電影結合(這裡的電影我指的是在戲院看的劇情長片),我無法預測,不過我忽然想起徐漢強的電視電影《請登入線實》,轉眼間也已經過了十年。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