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高雄電影節」舉辦國際短片競賽邁向第六年,徵件數量從最初的300部到這兩年穩定超過2500部,然後最後產生出70部左右的入圍短片,再依照屬性分成12個單元,這是雄影的胃納量,不會減少,短期內應該也不會增加。

受限經費,雄影無法提供所有入圍者機票補助,不過每年仍會有海外的入圍導演自費飛來高雄參加影展,實在非常感動。身為策展人,我非常希望能夠把這些優秀的短片導演,一一介紹給雄影的觀眾,即便他們可能未曾拍過長片,在imdb上面沒有條目,就算日後拍了長片也未必能在台灣戲院看到,但是他們對於用影像說故事的熱情、天馬行空的創意,完全不遜於長片導演。

所以這幾年在宣佈入圍訊息之後,我們都會透過email,與導演們進行線上問答,起先往往是問例如「哪位導演影響你最深?」「荒島電影是哪部?」「最想和哪位大明星合作?」「喜歡哪首歌」之類的問題,有些導演從來沒回過信,有些導演回信簡略,即便我們興致沖沖,也只能就此打住。當然也有些導演知無不言,熱情分享拍片點滴,甚至自拍影片與雄影觀眾問好。

今年在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的72部入圍作品中,有位導演的線上問答特別認真。那是收錄在《愛情短片》單元的比利時短片《冰箱偷窺狂》,導演菲利普拉米許(Philippe LAMENSCH)對於我們的提問,回應得格外慎重,讓我忍不住要特別介紹一下這部有趣的短片。

《冰箱偷窺狂》的英文title是Who's in The Fridge?(a love story),誰在冰箱裡面?緊接著以括弧方式註記:這是一個愛情故事。

  

繼續閱讀請點閱這裡

 

〈冰箱偷窺狂〉此刻正在雄影雲端戲院APP,如火如荼熱映中,只要一張雲端票券,就可以在影展期間無限看到飽。

現在看完短片,為它評分、留言,就有機會可以獲得好康大獎。看越多部中獎機率越大,歡迎大家踴躍觀影、評分、留言。

活動時間:2016/10/21~10/29

活動規則:
1.下載雄影雲端戲院APP並購買2016高雄電影節(透過APP內購或透過愛PASS)。
2.觀賞國際短片競賽入圍影片,為一部影片評分並留下感言,即取得一次抽獎權利。
3.10/21~10/28每天抽出。三名得獎者贈送雄影好康禮一份(每日不同)。
4.10/29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現場公布《雄影雲端人氣獎》後,我們將會於該片所有觀影者中抽出三名使用者獲得2016雄影大獎。

※《雄影雲端人氣獎》計算方式為雄影雲端戲院APP上被觀賞最多次的影片,計算至10/29 15:00為止。

活動獎品:
10/21-10/28每天抽出雄影好康禮3名
・伊聖詩香氛精油組、DR Hsieh純蜜。護唇膏、雄影 x SoundsGood 限定款襪子、高雄電影節火柴盒便條紙、高雄電影節末日天堂大書包......等

10/29抽出2016雄影大獎3名
・鐵三角ATH-SPORT1iS智慧型手機用耳塞式耳機(運動專用)(市價1250元)
・TOAST沖茶器+TOAST木紋馬克杯(價值1,790元)
・TT面膜-生物纖維組(價值6,796元)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