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2015年的雄影雲端戲院,在10月23日00點正式開幕囉!

包括大衛林區、維特漢米爾、詹姆斯康寧罕等七個觀摩短片單元,以及從全世界近2000部短片中脫穎而出的66支入圍短片,超過百部短片,在十七天內只要下載「雄影雲端戲院」APP,花不到一張電影的票價,就可以在自己的手機或是IPAD上享受看爆眼球的樂趣。

www.ipasskhcc.tw 用E-Mail註冊好會員,並且下載好「雄影雲端戲院」APP打開之後,一進入眼簾就是陳宏一執導、本屆雄影大使許瑋甯巧扮「卓別甯」呼應年度主題「愚樂時代」的影展CF,接下來你可以先免費享用九部雄影歷年得獎短片,我最推薦得過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的〈與蘇菲亞共度的時光〉(Curfew)以及得過東京國際短片節首獎的〈老爺爺的生日狂想曲〉(It's Me, Helmut),兩部片的主人翁不約而同對生命感到困惑,幸而在故事尾聲總算找到答案,後者一鏡到底後設人生的設計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其他七部短片也非常有看頭,包括兩部雄影國際短片競賽象徵最高榮譽的高雄獎得主〈變狐記〉和〈沒有嫌疑人的家庭調查〉、雄影最佳奇幻短片火球獎得主〈性是兩個人的事〉、雄影最佳動畫獎得主〈布魯托看世界〉,以及〈不完全肉體關係〉、〈雅典熱天午後〉和〈峰迴路轉〉三部優選短片。

然後,在這九部歷年得獎短片的下面,你會發現三部只有兩分鐘的台灣短片。這是高雄電影節今年的特別企畫「愚樂世界3X3音樂極短篇」, 邀集徐漢強、黃信堯與宋欣穎三位風格迥異的短片導演,搭配濁水溪公社、三宅一生和八十八顆芭樂籽三組獨立樂團音樂,融合音樂和雄影的火球人元素,以「諷刺 喜劇」方式完成三部狂想無限的 「極短片」,片中還隱藏三個不同面貌的火球人,展現台灣短片的全新風格與趣味創意。三位導演分別以「30秒」和「2分鐘」的時間限制,創造出兩種版本的極 短篇。影迷可以在APP上搶先欣賞2分鐘完整版,影展期間每部電影開場前也都會隨機播放2分鐘版本。

我目前只看過〈讓座貼紙 2.0〉,徐漢強以捷運中常見的標語貼紙為哏,大開影迷玩笑,「瘦瘦」曾威豪在片中展現短短5秒挑戰45個字的超強口技表演,令人笑到脫肛。徐漢強絕對是全世界最會幫別人「貼標籤」的導演,要命的是他真的貼得又快又狠又準又賤,從他獲得金鐘獎的電視電影《請登入線實》到〈匿名遊戲〉、〈小清新大爆炸〉和這支〈讓座貼紙 2.0〉,他巧妙透過貼標籤這件事來解構身份認同與偏見,非常高明的幽默,又帶著一針見血的揶揄,也算是絕無僅有的作者論了。

〈讓座貼紙 2.0〉預告:https://goo.gl/aMZFKr

影迷百寶箱:
.「雄影雲端戲院」Android版下載連結:https://goo.gl/HnGEhT
.「雄影雲端戲院」IOS版下載連結:https://goo.gl/8jOkGo
.「雄影雲端戲院」使用攻略大全:https://goo.gl/8E8tJT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