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中華民國生日,忘了貼這篇影評應景,今早一起床補貼一下。對了,鄭有傑新片《太陽的孩子》正在上映,看完〈潛規則〉這部神短片,也歡迎去電影院看同樣很批判的《太陽的孩子》。

 

過去給人感覺很「ㄍ一ㄥ」的《一年之初》、《陽陽》導演鄭有傑,此番首度挑戰喜劇題 材, 幽默利索的〈潛規則〉應該是二十部短片中令臺灣觀眾最心有慼慼焉的一部。故事描述一個劇組來到拍攝現場,發現有一面很大的中華民國國旗釘在牆上,導演擔心 國旗入鏡會連累電影將來遭大陸封殺,只好千方設法要將它除掉,過程中妙趣橫生。〈潛規則〉敘事節奏俐落、場面調度精準、演員整體表現得宜,鄭有傑巧藉國旗 議題消遣當前臺灣主權認同與兩岸微妙關係,台詞妙語如珠且一舉戳破建國百年的荒誕可笑,充份彰顯短片的獨特魅力。

 

閱讀全文請點閱這裡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