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阿嬰仔鬧翻之後,為了徹底劃清界線,讓他明白我的刻意抵制,我把餵食地點換到了我家透天厝的前門騎樓。騎樓上停了我家的兩台機車,兩側排列的盆栽,前方甚是廣闊的紅磚地,隨便取個角落,都是理想的餵食地點。至少,貓咪不用就著陋巷,悲慘地吃著。我很傻很天真地想。 
 
小可憐與小小,是前兩隻發現我轉移餵食地點的貓咪。於是我開始和小可憐熟絡起來。小可憐的絕招就是黏膩異常的嗓音,以及圓滾滾的史瑞克眼神。她溫和的脾氣與不甚大的食量,委實惹人憐愛,很快躍升為我的新寵。 
 
當然,我不免注意到了神出鬼沒的黑仔。相較於小可憐與小小,很會喵喵叫地吸引我的注意,黑仔的沉默,同樣令我感到好奇。黑仔是一隻黑底白襪貓。不過她的毛色其實沒有那麼簡單。比起後巷塑膠棚上黑丑的猥瑣模樣,黑仔的毛色純度與亮度都勝上許多。她身上的白毛色部份分佈得相當「完整」,大抵是從鼻子下方開始(半白圍嘴),胸前一片(白兜),美好地延伸到左前足(左白手套),以及其他三肢高低有著小小參差的「白短襪」。我不曉得黑仔的真實年齡,甚至無法確定她是否如我所猜測的是隻母貓。印象深刻的是,她面部的鬍鬚毛色是相當搶眼粗大的白色,由於沒有左眉毛的緣故,右邊的眉毛相對之下白得很是耀眼。 
 
黑仔不叫,並不表示她對我提供的食物不感興趣。到底她是不會叫?還是不想叫?我無法得知。我從沒見過她跟其他貓咪「正面」搶食,她有時悠然自得地冷眼看著小可憐與小小狼吞虎嚥,有時索性自行消失眼不見為淨。但我跟鄰居們提供的善意晚餐,如果沒其他貓咪來爭的話,她往往也是不客氣地享用著。 
 
漸漸的,我發現黑仔反應之靈敏,遠在其他流浪貓之上。我爸下班回家時,習慣把車子開上紅磚地。黑仔總會在車停好後,適時地出現,然後又一溜煙地消失無蹤。我和家人總把這詭異的行動,解讀成「黑仔的婉轉暗示」。 
 
「我來了喔,我一直都在這附近唷,除了小可憐跟小小之外,也別忘了算我一份哪!」 
 
 
 
圖片說明:乖乖讓我隔著電動鐵捲門拍照的黑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