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愛丁堡電影節已經看過紅毯首映,心滿意足地拿到了肯洛區的簽名,但來到倫敦電影節,看到這般大陣仗的紅毯前置作業,還是心癢癢地乖乖跑去湊熱鬧。沒想到這一湊,就整整在紅毯旁的柵欄邊站了快三小時。


既然有心追星,就一定要早早去佔一個好位置,才有機會與大明星近距離接觸。我很幸運地佔到了Odeon West End影城大門口的好位,也就是通常禮車會開進來停的那個點的正前方,大明星一從車裡走出來,幸運一點的話就是直接跟你視線交流(不幸的話就是屁股對著你)。

我追的第一場紅毯是《伊莉莎白小鎮》Elizabethtown,歷經一百分鐘百般無聊地在冷風中翻著雜誌,聽著旁邊一堆噁心歐吉桑吹噓他們長達二十年的追星歷史,展示他們的簽名收集簿之後,穿著白色禮服的克絲汀鄧斯特總算翩然降臨。由於我經驗不足,不像專業追星族準備高解析度劇照,只好找出影展手冊翻呀翻,反正封面那張一堆明星頭的合成照有她的倩影…。

克絲汀鄧斯特的態度非常親和,就算影迷只是很沒誠意地拿一張白紙請她簽名也不介意,有的海報太大張,她甚至還會蹲下去簽呢。終於,她移動到了我面前。她拿起手冊,看了一下,居然笑了出來(聲音真的如銀鈴般悅耳哩),自言自語地說:這張照片好好笑啊。我這才發現,原來手冊封面那張大堆頭明星合成圖,恰好把她的人頭跟前男友傑克吉倫何的人頭擺在一起。

接下來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也來了,依舊是一副慵懶的姿態,雖然紅毯旁的影迷熱情地呼喚,她卻沒啥簽名的意願,對著大家揮揮手,擺個姿勢讓眾家媒體拍拍照,就進戲院了。最後走紅毯的是導演卡麥隆克洛,拜我的好位置之賜,我也很幸運地拿到了他的簽名。卡麥隆克洛非常親和,許多影迷還要求與他合照哩。


由於《伊莉莎白小鎮》追星成功,讓我信心大增,所以隔天決定挑戰《證明我愛你》Proof的紅毯首映。我照舊兩小時前去排隊,照舊搶到了一個很優的位置。翻了翻影展手冊,裡頭有《證明我愛你》的劇照,深怕不妥,再翻了翻手邊一本影劇雜誌,裡頭剛好有一張小葛在《莎翁情史》的劇照,把該頁翻好以備萬一。

照樣在寒風中罰站了兩小時,身著黑色禮服的小葛終於搭著禮車抵達現場。小葛以一個很粗魯的姿勢鑽了出來(還好不是屁股對著我),整場觀眾陷入激動的喧囂中,小葛心情似乎很好,大聲地喊著OK,OK,然後就走到我面前,很熟練地幫我們這群幸運的觀眾簽起名來,我連忙遞上那張莎翁情史照片,也很幸運地拿到了她的簽名。雖然我沒特別迷小葛,但我必須承認,跟這位人高馬大的骨感美人近距離接觸,聞著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還真有種怦然心動的興奮感。人家果然散發出巨星專有的閃亮光芒啊(可惜時間太過緊迫,人潮一直擠來擠去,沒能好好拍到一張美美的照片)。


小葛走過之後,導演約翰梅登也現身,隨意地幫影迷簽著名。可是走到我前面時他卻直接走過去,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只幫「有心」的影迷,也就是你必須準備他電影的DVD封面,或特別去彩印華麗劇照,才有機會獲得垂青。

最好玩的是,小葛很夠義氣地簽了一大圈(真的很大圈)之後,竟又走回我們這邊,因應影迷熱情的呼喚,她似乎也忘了剛才幫我們簽過名沒,索性又簽了起來,我也拿起影展手冊遞了過去,只可惜因為時間太緊迫,我忘了把手冊翻到《證明我愛你》那頁,手冊上每個明星的大頭照合成圖都小小的,實在太難吸引小葛的目光,所以終究沒拿到第二個簽名。

連拼兩場紅毯,吹了將近五小時的冷風,蒐集到三個簽名,此趟倫敦電影節也算滿載而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