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馬影展將在十一月中起跑,在此把我所看過的片依序列成推薦片單(已有國內片商購入的,以紅色表示;中文片名連結到我寫的相關推介文),方便大家作為購票參考。
一、非看不可:
˙《玩美女人》(Volver),
˙《鷹與男孩》(Kes),
˙《Always永遠的三丁目》(Always San Chome No Yuhi),
˙《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Memories of Matsuko),
˙《大家來我家》(A Prairie Home Companion),
˙《吹動大麥的風》(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
˙《黑眼圈》(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鱷魚白皮書》(The Caiman),
˙《超脫末日》(Last Days),
˙《面孔》(Faces)。
二、值得一看:
˙《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百年癲狂》(Taxidermia),
˙《兄弟以上,斷背未滿》(The Unforgiven),
˙《有頂天大飯店》(Suite Dreams),
˙《甜蜜劇中劇》(A Cock and Bull Story),
˙《瘋狂療養院》(Lunancy),
˙《琳達琳達》(Linda Linda Linda),
˙《狗咬狗》(Dog Bite Dog),
˙《迷幻甜心》(Candy),
˙《光榮歲月》(Days of Glory),
˙《風葬的童年》(Demented),
˙《搖滾雙子星》(Brothers of the Head),
˙《哇哇歲月》(Wah-Wah),
˙《天堂失格》(Scrap Heaven),
˙《瘋狂店員II》(Clerks II)。
三、可看可不看:
˙《塔羅牌殺人事件》(Scoop),
˙《復仇之血》(Bleeder),
˙《恐懼X檔案》(Fear X),
˙《臥虎》(Wo Hu),
˙《謊顏》(Time),
˙《藥頭悲歌》(Pusher),
˙《情色按摩院》(The Masseur (Masahista)),
˙《豪華同志電影史》(Fabulous! The Story of Queer Cinema),
˙《我喜歡你》(Su-ki-da)。
四、地雷區:
˙《野獸邏輯》(Flanders),
˙《好奇害死貓》(Curiosity Kills The Cat)。
五、Not My Cup of Tea(形式特別,來頭夠大,可惜不對我胃口):
˙《安那其戀人》(Regular Lovers),
˙《懸絲》五部曲(Cremaster),
˙《爪哇安魂曲》(Opera Jawa)。
最後,列出其他幾部我超級想看的電影:
˙《餘音不再》(I Don't Hear the Guitar Anymore):機會實在太難得了,就算再難看也想進戲院膜拜一下。
˙《性愛巴士》(Shortbus):我愛死《搖滾芭比》!
˙《心靈遊戲》(Mind Game):日漫不可小覷。
˙《適合分手的天氣》(Climates):《遠方》很不錯,所以該觀察一下這位導演有沒有退步。
˙《瑪利亞再生》(Mary):威尼斯得獎片,我愛名牌。
˙《雨季不再來》(Dry Season):威尼斯得獎片,我愛名牌。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The Postmodern Life of My Aunt):我愛許鞍華。
˙《小提琴革命曲》(The Violin):看劇情介紹似乎很有趣。
˙《吳清源》(The Go Master):我愛田壯壯。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