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金馬影展將在十一月中起跑,在此把我所看過的片依序列成推薦片單(已有國內片商購入的,以紅色表示;中文片名連結到我寫的相關推介文),方便大家作為購票參考。


  

一、非看不可:  
˙《玩美女人》(Volver),
˙《鷹與男孩》(Kes),
˙《Always永遠的三丁目》(Always San Chome No Yuhi),
˙《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Memories of Matsuko
˙《大家來我家》(A Prairie Home Companion),

˙《吹動大麥的風》(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
˙《
黑眼圈》(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鱷魚白皮書》(The Caiman)
˙《超脫末日》(Last Days),
˙《面孔》(
Faces)。


      
二、值得一看:
˙《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
百年癲狂》(Taxidermia),
˙《
兄弟以上,斷背未滿》(The Unforgiven),
˙《
有頂天大飯店》(Suite Dreams),
˙《
甜蜜劇中劇》(A Cock and Bull Story),
˙《瘋狂療養院》(
Lunancy),
˙《
琳達琳達》(Linda Linda Linda),
˙《狗咬狗》(
Dog Bite Dog),
˙《迷幻甜心》(
Candy),
˙《
光榮歲月》(Days of Glory),
˙《
風葬的童年》(Demented),
˙《
搖滾雙子星》(Brothers of the Head),
˙《
哇哇歲月》(Wah-Wah),
˙《
天堂失格》(Scrap Heaven),
˙《瘋狂店員II》(Clerks II)。

     
   
三、可看可不看:
˙《塔羅牌殺人事件》(Scoop),
˙《
復仇之血》(Bleeder),
˙《
恐懼X檔案》(Fear X),
˙《臥虎》(
Wo Hu),
˙《
謊顏》(Time),
˙《
藥頭悲歌》(Pusher),
˙《情色按摩院》(
The Masseur (Masahista)),
˙《
豪華同志電影史》(Fabulous! The Story of Queer Cinema),
˙《我喜歡你》(
Su-ki-da)。
   
     
   
四、地雷區:
˙《
野獸邏輯》(Flanders),
˙《好奇害死貓》(
Curiosity Kills The Cat)。  
   
   
   
五、Not My Cup of Tea(形式特別,來頭夠大,可惜不對我胃口):
˙《
安那其戀人》(Regular Lovers),
˙《
懸絲》五部曲(Cremaster),
˙《爪哇安魂曲》(
Opera Jawa)。 
 
  
   
最後,列出其他幾部我超級想看的電影:

˙《餘音不
》(
I Don't Hear the Guitar Anymore):機會實在太難得了,就算再難看也想進戲院膜拜一下
˙《性愛巴士》(
Shortbus):我愛死《搖滾芭比》!
˙《心靈遊戲》(Mind Game):日漫不可小覷。
˙《適合分手的天氣》(
Climates):《遠方》很不錯,所以該觀察一下這位導演有沒有退步。
˙《瑪利亞再生》(
Mary):威尼斯得獎片,我愛名牌。
˙《雨季不再來》(
Dry Season):威尼斯得獎片,我愛名牌。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The Postmodern Life of My Aunt):我愛許鞍華。
˙《小提琴革命曲》(The Violin):看劇情介紹似乎很有趣。  

˙《吳清源》(
The Go Master):我愛田壯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