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度的院線清單列表,詳見TPBO

  
 
先來看看這些年度推薦片單。
Sight & Sound
BBC
Guardian(這裡這裡
這裡這裡這裡
indieWIRE
Village Voice
Roger Ebert
James Berardinelli
藍祖蔚(這裡這裡
 
 
根據TPBO資料顯示,2007年度的台灣院線總共上映了大約三百五十部首輪商業電影(有台灣片商引進作商業放映為準,不含國民戲院),很可惜我終究還是沒有辦法看到一半的數量,大約看了一百四十多部,從中挑出我心目中的頂尖二十部與大家分享(《向雪許願》、《黛妃與女皇》、《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及《黑眼圈》我在2006年就看過了)。
      

01竊聽風暴Das Leben der Anderen
02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Obsluhoval jsem anglického krále
03向雪許願What The Snow Brings
04黛妃與女皇The Queen
05色,戒Lust, Caution
06料理鼠王Ratatouille
07《4月3週又2天》4 luni, 3 saptamani si 2 zile
08婚禮之後Efter brylluppet
09索命黃道帶Zodiac
10維納斯Venus
11屋頂上的童年時光Anche libero va bene
12愛滋味Les Témoins
13玫瑰人生La Môme
14姨媽的後現代生活The Postmodern Life of My Aunt
15Always幸福的三丁目Always San Chome No Yuhi
16《縱慾》Der Freie Wille
17
決戰3:103:10 to Yuma
18琴謎變奏曲La Tourneuse de pages
19黑眼圈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20練習曲Island Etude
 
 
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連續三年我的年度最愛片,《燦爛時光》、《隱藏攝影機》跟《竊聽風暴》都是海鵬影業發行的院線電影。儘管我對海鵬的新聞稿很感冒,但我不得不承認他們老闆選片的眼光實在準確到「嚇人」的地步!
  
最後,來列一下我「想看」卻一直還沒看的本年度院線電影清單。《艾瑪的禮物》《我們一定贏》《聽見天堂》《半月交響曲》《愛情誓言》《甜蜜大地》《愛重奏》《愛在加爾各達》《誰才是導演》《老闆,我最大》《公主追殺令》《小星星眨眼睛》《情慾二重奏》《心靈印記》《尋愛之路》《狂愛聖彼得堡》《三十而麗》《白色大地》《夏季雨》《巴黎小情歌》《肉體性追緝》
一千零二夜》《維京海盜》《太陽公主》《深海《人生駕駛課》《雪季過客》《奇異恩典》《快樂頌》《太陽浩劫》《伊莉莎白:輝煌年代《超完美告別》迷幻公園全面反擊》《萬惡夜總會》《震撼效應1408《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陷索》《皮相獵影》《Hero電影版》《村之寫真集》《愛戀物語》《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松鼠自殺事件》《沈睡的青春》《指間的重量》《野‧良犬》《美滿人生》《窒息情慾》《我的小小鋼琴家》我是傳奇》《反恐戰場》《史密斯先生瞞天過海:十三王牌》《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貝武夫:北海的詛咒》,總計五十七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